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北京蓝色港湾调整50余个品牌 弥补业态空白

  伴随着灯光节知名度的扩大,蓝色港湾逐渐成为了北京时尚风向标,为了维持北京地标属性,蓝色港湾近期进行了大面积调整。

  北京商报记者多次走访看到,蓝色港湾从2017年11月至今已有大半年的时间不断进行品牌大调整,涉及儿童、餐饮和珠宝业态。

  对于蓝色港湾的发展,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表示,蓝色港湾在建筑形态上将室内室外空间结合,但因营销活动较少,在发展上还有一定的潜力。

  商场升级 调整50余品牌

  蓝色港湾自2008年开业,截至目前已接近十年。北京商报记者近期走访蓝色港湾看到,位于北部的餐饮区域已经有4家餐饮大店更换为其他品牌,目前正在装修之中。其中,记者从围挡上看到即将进驻的店铺分别为火烧云、小海棠、正泰餐厅等。

  蓝色港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门店将会在今年八九月左右开业,成为蓝色港湾新一轮的餐饮品牌。除了大量餐饮品牌更换之外,位于蓝色港湾正门处的核心门店也遮起了围挡。这部分调整主要为蓝色港湾的婚庆业态和珠宝业态门面装修升级。

  北京商报记者在近半年的走访中观察到,蓝色港湾调整了50余个品牌,其中儿童业态中约引入了17家新店,如乐友、Rbike、Fit For Fun等品牌,仅次于儿童业态调整幅度的为餐饮业态。据了解,蓝色港湾由19栋2-3层的欧式建筑组成,总营业面积15万平方米。餐饮作为蓝色港湾吸引消费者的重要业态,在南区和北区聚集了60多家餐饮店铺和酒吧。

  此次蓝色港湾调整多为品牌升级,在业态占比的变化上差异不大。蓝色港湾市场部人员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此次调整属于正常的商场品牌调整,也是品牌升级的一个表现,并没有影响业态分布的比例。赖阳表示,品牌调整是商场的常事,随着消费习惯的升级,消费者更加倾向文化内涵的休闲娱乐业态,追求素养教育。在品牌与国际接轨和个性化的驱使下,消费者对品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而导致商场对品牌需要进行不断地升级和置换。

  定位探索 弥补业态空白

  此次蓝色港湾大调整主要为了加强生活方式属性定位。随着越来越多的商业体朝着生活方式中心的定位转移,蓝色港湾的独特性也在逐渐削弱。为了强化休闲生活的属性,2017年,蓝色港湾引入北京首家西西弗书店,总面积约有五六百平方米。后续又引入了亚洲首家“失重餐厅”。

  在加强生活休闲属性之前,蓝色港湾还曾尝试探索增加儿童业态和餐饮业态。北京商报记者于去年11月走访蓝色港湾时看到,整个儿童城内大部分店铺都在装修,营业的门店不足2/3,大部分区域都遮起围挡。据悉,儿童城内汇集了儿童服装、玩具、娱乐、教育等丰富的儿童业态。据蓝色港湾工作人员透露,从2012年开始,蓝色港湾结合市场跟自身情况开始调整,将原有零售比例较高、主打运动户外的活力城进行重新规划,把当时比较分散的儿童品牌集合于此形成儿童城。

2页 [1] [2] 下一页 

更名蓝色港湾能让京西最大百货重获生机?

北京卓展更名蓝色港湾陷隐患:股东与管理权未定

蓝色港湾接盘卓展 成为京西项目的第三个主人

西西弗书店北京首家门店将在蓝色港湾开业

被蓝色港湾收购后 北京卓展购物中心转型在即

搜索更多: 蓝色港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