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苹果将于7月31日发布二季度财报 淡季还能有亮点吗?

  全球知名科技公司中,哪一家企业的财报最引人关注?无疑是美国苹果公司。苹果每一个季度的财务报告均会引发读者和媒体的高度关注。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最新宣布,七月底将公布二季度(自然季度,以下均同)财报。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日前,苹果公司更新了官方网站投资者关系板块的相关信息。苹果宣布,7月31日苹果将公布二季度(苹果第三财季)的财报,当天美国东部时间下午五点(美国西部时间下午两点),苹果也将召开分析师电话会议。

  按照惯例,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以及首席财务官马思群将会出席电话会议,解答华尔街分析师关注的苹果财报各种问题。

  对于二季度,苹果之前公布的业绩预期数字为:营业收入在515亿美元到535亿美元之间,毛利率在38%到38.5%之间。

  需要指出的是,每年的一季度和二季度是苹果公司的销售淡季。每年三季度,苹果将会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对外推出全新设计的苹果手机、苹果手表等产品,而在三季度以及圣诞节所在的四季度,苹果消费电子产品将迎来销售高峰和业务旺季。

  而在每年上半年,苹果并不会像三星电子再次推出重大升级的新产品,另外希望购买新款苹果手机的消费者,采取了持币待购的态度,关注本年度新手机的各种新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几年中,苹果往往会在三月份推出一些生机刷新的次要硬件(比如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或是小尺寸手机)。不过今年春季,苹果并未遵循这一惯例。

  在此前一个面向学校和教育行业的活动上,苹果推出了一款细微升级的入门级平板电脑,但是价格并未调整。

  此前,科技媒体纷纷报道苹果有可能在春季或是六月份的全球开发大会上推出一些低价版硬件,包括价格更低的笔记本电脑和iPad Pro平板电脑。不过最终,苹果开发大会并未发布新硬件,仅仅是介绍了苹果四大操作系统的一些升级改进,这也让一些消费者感到失望。

  有声音认为,今年苹果春季并未对笔记本等产品进行刷新,可能会影响到二季度的营业收入。

  在今年一季度,苹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手机销量高达5440万部,营业收入为611亿美元。其中,苹果手机销售获得了3%的小幅增长。

  在过去两年时间里,苹果的业务线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苹果最重要的三大硬件(电脑、平板、智能手机)销量全部进入了下滑通道,其中苹果手机销售在2015年创造巅峰销量,随后开始下跌。

  面对硬件下滑,苹果更加重视互联网服务业务,正在向一家“互联网公司”延伸。苹果推出了苹果新闻、苹果音乐、苹果支付等服务。另外,苹果大举进入了原创影视领域,已经获得了20多部美剧的版权,预计未来将会推出会员制的网络视频服务。

  一季度,苹果的服务业务收入增长了31%,成为增速最高的业务板块。作为对比,苹果平板电脑销量微幅增长2%,电脑销量下跌了3%。

  二季度,苹果iPhone X手机销量如何,苹果手机业务是否会在淡季出现下滑,这将是苹果二季度财报的一些看点。

  (来源:腾讯科技 综合/晨曦)

苹果市值冲关万亿美元遭失败 分析称市值被低估

全球价值最高的10大品牌:苹果居首位

亚马逊甩开苹果 成2018年美国最具价值品牌

苹果商店免费软件暗藏自动续费陷阱:凌晨悄悄扣费

加码技术创新海外市场 国产手机不再跟着苹果走

搜索更多: 苹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