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美团正在考虑入股连锁超市 外卖一年补贴42亿

  继小米之后,港交所又将迎来另一巨型企业。

  美团点评今日正式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截至2017年底,美团总交易额为3570亿元,整体收入为339亿,经调整净亏损28亿元。虎嗅翻阅美团点评的招股书,选取其中有意思的数据和看点。

  餐饮外卖贡献收入大头

  美团点评2015年到2017年的收入分别为40亿元、130亿元、339亿元,同比增长223.2%、161.2%。

  美团点评的三个业务部分——餐饮外卖; 到店、酒店及旅游;新业务及其他。餐饮外卖和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贡献大部分收入,分别为210亿元、108.5亿元,总收入的 62.0% 及 32.0%。

  餐饮外卖方面的收入主要来自订单佣金(每单抽成)、商家在线营销服务和配送费。

  到店、酒店及旅游的收入来源主要来自订单抽成、商家在线营销服务。

(美团综合损益表)

  外卖一年补贴42亿

  从招股书来看,美团的销售成本增长极快。从2016年的70亿,增加到2017年的217亿元,同比增长208.1%。主要原因是外卖业务增长,带来配送成本的增加。

  餐饮外卖分部的销售成本由 2016 年的人民币 57 亿元增加 238.8% 至 2017 年的 人民币 193 亿元。餐饮外卖次数由 2016 年的 593 百万次增至 2017 年 2,319 百万次,外卖骑手成本由 2016 年的人民币 51 亿元增至 2017 年的人民币 183 亿元。

  营销开支也是另一项主要成本。

  依据招股书披露,美团销售及营销开支由 2016 年的人民币 83 亿元增加 30.8% 至 2017 年的人民币 109 亿 元。

  这一部分支出主要在于外卖补贴的提高,2016年外卖补贴从26亿元提升至2017年的42亿元,同比增加60.5%。营销开支由 2016 年的人民币 17 亿元增加 31.0% 至 2017 年的人民币 23 亿元, 主要由于营销及品牌推广活动增加。

  美团研发开支由 2016 年的人民币 24 亿元增加 54.1% 至 2017 年的人民币 36 亿元,主要由于研发人员的数目以及研发人员的平均薪资及福利增加,员工 福利开支由 2016 年的人民币 22 亿元增至 2017 年的人民币 34 亿元。

  美团2016年毛利为59亿元,2017年增长至122亿元,而毛利率却从45.7%下降到36%。原因在于餐饮外卖毛利过低。由于配送成本、补贴等成本过高,餐饮外卖2017年毛利率为8.1%。

2页 [1] [2] 下一页 

美团点评招股书:2017年亏损28.53亿 腾讯为最大股东

零售头条:易果“清空”联华股份 美团考虑入股连锁超市

13年创业,美团点评CEO王兴终成王

美团打车止步上海3个月:司机抱怨被打车导航带弯路

小米、美团、滴滴……独角兽赴港上市面临微妙变局

搜索更多: 美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