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小米宣布7月9日将在港交所上市 估值交由市场决定

  毫无疑问,6月下旬将成为整个小米公司诞生以来的高光时刻。6月23日,小米集团在香港举行全球发售股份的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7月9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交易,成为港交所上市制度改革后首家采用不同投票权架构的上市企业。

  小米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在整场发布会上一直在强调公司创新的业务模式,并且有“罕见”的商业模式。小米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周受资则在发布会上称,估值将交由市场决定,目前并没有发行CDR的计划。

  对于小米公司到底是互联网公司还是硬件公司的疑问,雷军提到小米既能做电商又能做硬件的互联网公司,小米是唯一 一家具备全方位的公司。

  雷军强调,小米的商业模式总结为铁人三项:硬件、新零售,互联网服务。首先小米是硬件公司,其次还是电商公司。硬件+零售是小米领先的第一个地方。最后,小米只赚一点钱,硬件和新零售带来了流量,小米增加了互联网服务,将公司业务变现。互联网服务毛利率超过60%,小米绝大利润来源互联网服务。2017年小米营收突破1000亿,同比增速67.5%,增速在互联网公司排在第一位。

  “去年小米互联网收入99亿元,不考虑电商收入,仅互联网服务收入进入全球互联网收入的前25名。”雷军表示,“小米在香港上市标志着公司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在当日新闻发布会上,小米宣布将于7月9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交易,成为港交所上市制度改革后首家采用不同投票权架构的上市企业。据悉,小米股本将分为A类股份及B类股份。对于提呈小米股东大会的任何决议案,A类股份持有人每股可投10票,而B类股份持有人则每股可投一票。小米计划全球发售股份数目为2179585000股,发售价预期为每股为17港元至22港元。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在上市前,小米为何要向小米创始人、董事长雷军授予90多亿元的股权激励?对此,小米总裁林斌回应称:这次股权激励,是在雷军完全不知情的前提下,几个董事开会,大家一致赞成通过做出的决定。

  作为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首家“同股不同权”公司,雷军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控制着小米57.9%的投票权。按实际所持有的超过30%的股份权益计算,雷军在小米上市后的身家也有望超过千亿元。

  (来源:华西都市报 冷宏伟)

小米IPO路演、旗舰店开业...雷军的新零售战略接下来会怎么玩?

小米继续造富:上千员工获期权 雷军投票权再提升

小米香港IPO路演细节披露 雷军:小米估值应为腾讯乘苹果

小米IPO打新即将开通 老虎证券开启美港股“一键打新”时代

小米IPO细节披露:定价区间17至22港元

搜索更多: 小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