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蚂蚁金服转向:不想冲击银行,而是与之合作

  6月24日消息,据外媒发布文章称,随着最新一轮融资的完成,蚂蚁金服估值高达1500亿美元,让市值不到900亿美元的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相形见绌。这些年该公司对银行等传统金融公司造成了不小的冲击,但在国内金融监管趋紧的大背景下,对于未来它不是要与那些公司竞争,消灭它们,而是与之合作,为其提供各种技术服务。

  以下是文章主要内容:

  6月6日,蚂蚁金服首席执行官井贤栋在杭州总部开会期间召集了他的管理团队。该公司刚刚完成了规模140亿美元的融资,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融资之一。井贤栋做好了庆祝的准备。

  “让我们举起杯子,做个简单的祝酒。”他说,庆祝没多久就结束了。“我们的庆祝活动就这样吧。”2016年开始执掌蚂蚁金服的井贤栋告诉他的部下要保持谦逊。但这一事件也凸显了蚂蚁金服在进行重大战略转变的过程中所面临的艰难道路。

  该公司在过去15年里崛起成为了行业中不同凡响的一家公司,对中国的传统金融公司造成了很大的冲击,海外的金融公司则没受到那么大的影响。蚂蚁金服广受大众欢迎的货币市场基金“余额宝”已经从银行吸走了大量的存款。它的在线支付系统颠覆了发卡机构。它的信贷部门也在挑战各式各样的放贷机构。

  “我们不想成为一棵大树,我们想和别人一起种一片森林。”

  但该公司正在越来越多地颠覆旧有的模式。它不与银行和其他金融公司竞争,而是把计算能力、风险管理系统和其他的技术卖给它们,将此视作公司的未来。据彭博新闻看到的一份提供给投资者的文件显示,到2021年,此类服务的费用可能会增至蚂蚁金服总营收的65%,远高于2017年的35%左右。该公司的一些最新动作包括:升级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的欺诈检测系统,以及定下提供技术帮助至少四家其它的银行向小企业发放贷款的计划。

  “我们一直在与所有的大银行合作,我们打算进一步深化这些合作。”井贤栋说,“我们不想成为一棵大树,我们想和其他人一起种一片森林。”这是他在蚂蚁金服完成最新一轮融资之后,首次向国际媒体发声。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 Inc.)也采用了类似的策略,推出了Aladdin投资组合分析软件。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也表示,希望它最终会有一半的收入来自于技术销售。不过,蚂蚁金服所计划的转型的规模和速度仍然备受瞩目。

  该公司有额外的动力去快速行动。随着中国政府强调要减少国内的金融风险,蚂蚁金服现有的业务——尤其是贷款业务和规模高达1.68万亿元人民币(约合2610亿美元)的天弘货币市场基金余额宝——与业内其他的公司一样,面临着压力。知情人士表示,随着监管机构加强对跨多个金融业务的公司的监管,蚂蚁金服可能很快将首次面临最低资本充足率要求。蚂蚁金服表示,它一直都密切配合监管机构的工作。

2页 [1] [2] 下一页 

福布斯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蚂蚁金服、VIPKID在列

外媒:蚂蚁金服增长迅猛 市值超过高盛

零售头条:大润发完成百店新零售改造 蚂蚁金服投资猩便利

巨型独角兽“蚂蚁金服”的最后一融

猩便利获蚂蚁金服战略投资 新设备“猩+”亮相

搜索更多: 蚂蚁金服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