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微信上线亲属卡代付功能 同时搜索信息流增加商品分类

  近日,微信陆续向部分用户更新了亲属卡功能,用户可以向自己的亲人赠送该卡片,在他使用微信支付时,替他代付。 

  据微信介绍,目前支持的开卡对象为父亲 1 张、母亲 1 张、子女 2 张,每张卡的最高代付金额为 3000 元/月,最低无限制。只支持大部分微信支付消费场景,暂不支持红包、转账、理财、委托代扣使用。 

  虽然卡片对亲属的性质做了分类,但只要是微信好友就可以赠送卡片。送出后 24 小时未领取会自动作废。被领取后,代付方也可以随时更改代付金额或撤销卡片。 

  打开微信钱包,点右上角的四个小方格,就可以看到亲属卡功能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领取卡片的用户在任何线下或线上可使用微信支付的场景中选择向赠送卡片的用户申请代付时,会向他的微信发送一条请求支付信息,高于 3000 元的物品也可以正常请求支付。 

  这些功能和支付宝的亲密付差不多,只是亲密付的开卡对象多了爱人/情侣、兄弟姐妹和其他亲友,设置的额度为 100 元至 2 万元。 

  最近,微信还在搜索信息流中增加了商品分类,搜索一些与商品名十分相近的词语时,下面的搜索分类中会出现商品选项,里面推荐的商品目前都来自京东自营,选择商品后,会直接跳转到京东小程序,进行选购和付款。 

  这两项功能的开通,让微信支持的购物功能与淘宝越来越接近了。随着 618 的接近,京东和淘宝都在加深与各平台的导流合作。本周,阿里和微博合作发布了“U 微计划”,要用阿里的社交营销技术和方案帮微博的淘宝网红和商家提升成交转化率。 

  而对微信来说,现在用户可以直接在微信里完成的越来越多了,也让它越来越像一个系统了。

  (来源:好奇心日报 张丹)

“新付薪方式”搞晕劳动者 微信付薪算不算私人雇佣?

微信推广淘宝刷单诱导消费涉嫌违法 又可能被骗

二维码诈骗新套路 谎称快递丢失加微信好友扫走余额

受够了排队?微信小程序要帮网红餐饮解决这些问题

微信兴起“对骂群” 平台介入:查实谩骂将封号封群

搜索更多: 微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