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利群宣布全面进军华东市场,正式启动全国化规模扩张

  6月15日,利群集团华东地区招商大会在城阳德泰大酒店召开。

  此次招商大会,是利群商业集团继收购韩国乐天香港和大陆华东地区的业务后,针对华东市场布局的重要举措,利群正式启动全国化规模扩张。

  本次招商大会共有海尔、联合利华、麦当劳等300余家供应商代表到场,利群商业集团总裁徐瑞泽女士在大会现场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利群在华东市场的战略布局;利群商业集团副总裁、采购总监王文女士就利群在华东市场的招商及发展规划进行了分享。通过本次招商大会,加深了利群与供应商之间的伙伴关系,将加深双方在华东市场的深入合作,实现共赢。

  5月11日,上市公司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收购乐天购物(香港)控股公司所属香港公司及华东区公司法人股权、经营性商业资产的公告。利群商业集团收购乐天购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2家香港公司及10家境内公司100%的股权,以实现收购乐天购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其子公司、孙公司、分支机构在华东地区开展的全部商业零售、仓储等业务。利群股份也借此成为国内上市公司借助资本市场收购外资企业并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成功实践案例,走上向全国规模化扩张的新征程。

  利群商业集团独具特色的经营模式——供应链整合型商业模式,也是利群进驻华东市场的利器。早在90年代初,利群就整合零售连锁经验,提出了“零售+批发”两条腿走路,实现了物流仓储、配送及后续管理系统和信息系统的匹配,形成了“自营+统一配送”的经营模式。这一特色经营模式,可以减少商品流通中间环节,有利于形成长期稳定的供应商资源,提升供应链效率,同时也降低了采购成本。

  目前,利群旗下已有近10余家品牌代理公司,直接与上游厂商对接,代理的品牌涵盖超市、服饰、家电、化妆品、黄金珠宝等各个品类,其中超市自营的占比达到了95%以上,家电自营的占比为100%,服饰类品牌的代理也达到了40%以上。

  华东区域新门店网点布局密集,恰好适用这种自由供应链模式,公司上游供应链的品类优势和价格优势可以直接辐射于新店。目前,利群股份已经将这种模式投入江苏市场拓展中,启动了仓储和配送中心的选址和建设。

  利群商业集团自2017年4月12日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交易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公司经营方式不断创新,业务领域持续拓展。利群股份本次成功收购韩国乐天香港和大陆华东地区的业务,门店将辐射江苏、安徽、浙江、上海四个区域市场,同时也可以巩固公司在山东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和辐射能力,实现公司从区域性商业集团到全国性商业集团的跨越。同时解决因停业期间造成的各类社会矛盾隐患,促进当地流通市场发展,提供就业岗位,提高物业使用效率,实现企业与地方经济共同发展的多赢局面。

  利群的发展正体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民族商业在不断学习发展中快速成长所取得的突出成就。更是利群股份从区域经营到全国性布局的重要步骤和飞速跨越。

  (来源:联商网 青岛报道)

通过商务部反垄断审查 利群股份正式收购乐天玛特

乐天16.56亿“卖身” 利群股份或借此开启全国扩张

乐天玛特撤出中国市场 利群股份“吃下”72家门店

利群徐恭藻公开收购乐天细节:为何要收购?如何操盘?

零售头条:利群徐恭藻公开收购乐天细节 中商罗森入驻合肥

搜索更多: 利群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