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贾国龙又要折腾 西贝开了家“三角肉夹馍+咖啡”的餐厅

  西贝在上海开了一家肉夹馍店,叫做“超级肉夹馍”。

  做肉夹馍连锁品牌的老板或高管在第一时间“偷偷摸摸”前去探店,持续探讨着几个问题:

  可借鉴的点在哪,能否重塑“肉夹馍”这个品类?

  定位和模式对不对,能不能开出更多的店?

  入局要不要做老大,那紧接着,能否撼动西少爷的行业第一?

  第一次做肉夹馍单品店就赚足眼球,贾国龙的这一次“折腾”,究竟有哪些“花样”?

  比普通肉夹馍大,最大的5人才能吃掉1个

  “超级大!最小的也比普通肉夹馍大约1.6倍。”西贝做的“超级肉夹馍”,亮点围绕“超级”这个词展开。

  尽管店里的常规款肉夹馍已经比外界的大一圈,这里还出了一款巨型肉夹馍,需要5个人才能吃掉1个。这块馍夹在手里的感觉就像一块三角形的盾牌。

  现做现炒,8个步骤做一张馍

  光是一张肉夹馍的馍就需要8个步骤来完成:饼皮需要先定型,再烘烤,纹理清晰。经过烘烤之后的饼皮会膨起来,用手撕开会发现里面是层层叠叠的,趁热吃口感较好。

  每一种馅料都是现点现炒的,在靠近门的地方有一个铁板,炒的时候味道都溢出来,炒的过程也非常热闹,好多客人驻足拍照。

  不做圆形,只做三角形

  这个超级肉夹馍与普通肉夹馍的造型也不同,特意改成了三角形。三角新品重150克,共有9款产品,最贵的43元,最便宜的9.9元,平均价格是29元。

  定位休闲,主打“肉夹馍+咖啡”组合

  菜单整体以九种口味的肉夹馍搭配“小吃+热汤+饮品”呈现,包含水盆羊肉、嫩豆腐肉汤、燕麦小米粥和咖啡等7款饮品,以搭配肉夹馍的口感。

  西贝重新“定义”肉夹馍

  从麦香村的“大而全”的混乱定位中走出,贾国龙明确了一套品牌实践逻辑,那就是在莜面村的基础上小型化,甚至单品化。

  “不再做面也是一个亮点,思路是从莜面村的资源里‘长’出一个项目,品类延伸到顾客喜欢为止,在品牌势能加持下,以前是水到渠成,现在是渠成水到。”在探店后,很多餐饮人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1)定位区隔:轻奢小贵,不走平民化路线

  这符合贾国龙做品牌的一贯思路:轻奢小贵。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吃肉夹馍会搭配一份凉皮,而在这里,吃肉夹馍会搭配一杯咖啡,休闲化的定位一下子做出来了。

  其次,一个普通肉夹馍定价基本在12元左右,而超级肉夹馍的一个主打产品就做到了30元,价格上也做出了差异。

  由价格最终会形成客群定位,不走平民化路线,一下子和市面上所有的肉夹馍品牌形成区隔。”

  一句话,西贝到了这个阶段,卖的就是品牌。

2页 [1] [2] 下一页 

盒马拉来避风塘西贝等入驻 还将开发半成品做餐饮供应链

如何把海底捞与西贝的管理精华融为一体?

服务员揭秘:西贝会员卡里藏着这些套路

西贝莜面村起诉莜面人家:使用“I love莜”涉嫌侵权

年营业43亿,西贝创始人分享11条经营干货!

搜索更多: 西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