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恒基发展扩大百货业务 斥资3亿收购生活创库在港业务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香港零售市道畅旺,恒基发展(0.69,0.01, 1.47%)(00097)扩大百货业务,昨宣布收购在港经营“APITA”、“UNY(生活创库)”、“PIAGO”及“私と生活”的生活创库(UNY HK),总代价3亿元。

  生活创库是日资零售商Family UNY负责香港业务的公司,现时拥有及营运3间附设超级市场的综合百货商店,包括太古城中心‘APITA’、乐富广场‘UNY’及九龙湾德福广场‘PIAGO’,而北角‘私と生活’折扣店则因业主终止租约,将于9月30日前结束。

  海通国际(4.48, -0.06, -1.32%)环球投资策略董事梁冠业认为,本港零售市道持续复苏,多家零售及百货商均对今年销售额感乐观,相信恒发收购生活创库与其看好零售前景有关,因将生活创库业务并购入后便可壮大其百货业务。

  生活创库去年除税后盈利按年减少24%至3,057万元,倘以收购价3亿元计,历史市盈率约9.8倍。

  恒发认为,收购将进一步加强集团于本地零售业的地位,增加市占率及扩大商店覆盖率,同时产生协同效应,对商品采购及其他后勤功能带来潜在的协同作用及节省成本机遇,强化集团的市场竞争地位。

  分析员:惊喜有限 或押后注资

  在港经营6家千色店的恒发,去年纯利1.11亿元,按年增加11%。有中资分析员指,恒发收购生活创库确实可将其千色店版图扩大,但消息惊喜不大,因市场一直憧憬恒地会再向恒发注资,如酒店业务,但今次收购生活创库后,注资计划或会押后。

  恒发于2014年9月获母公司恒地(00012)注入千色店,代价9.345亿元,变身成百货股。公司今日申请复牌。

  Family UNY表示,出售生活创库是为了增加投入本土市场的资源,提升在日本市场的竞争力。交易预期本月底完。

  (来源:新浪港股)

恒基发展获注入千色百货 重组延续或是分身家?

搜索更多: 恒基发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