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广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2018年有望向3亿目标冲击

  近年来,随着竞争加剧和电商冲击,为了在传统百货业的红海中突围,各大购物中心可谓使出了浑身解数。正佳广场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在购物中心里做海洋馆、做博物馆,还有剧院,转型后的正佳广场,已经不再是一个纯粹的购物中心了。

  因为在购物中心里建海洋馆,正佳一直到现在都饱受非议,但正佳非但没有关掉海洋馆,反倒是越干越欢,现在又建起了博物馆。正佳之所以铁了心要在旅游上继续下功夫,是因为开海洋馆让它尝到了甜头:门票赚钱,还能吸引人流。

  正佳极地海洋世界运营一年多时的数据显示,累计入馆超过100万人次,日均客流量5000人,暑期、周末、黄金周等节假日的日均客流达15000人。据项目负责人当时透露,海洋世界的销售额2018年有望向3亿元目标冲击。

  正佳转型的大背景是,传统的购物中心已经不行了。一方面,电商冲击使得传统业态频频上演关店潮;而另一方面,购物中心还在不断地开,导致同质化竞争加剧。

  据中国购物中心产业资讯中心最新的统计显示,中国购物中心目前有3100家左右,到2025年将新增7000家。

  在上述大背景下,通过对正佳转型路径进行解读,便可以很好地理解正佳为什么要这样做了。原因其实很简单:竞争实在是太激烈了。正佳身处的天河路商圈,商业面积超150万平方米,聚集了近20家大型综合体。消费者逛哪家不是逛,为什么要逛你正佳?

  事实上,2017年,实体店关闭似乎成为一种“风潮”,全国关闭的百货达到45家,能够通过转型顺利“突围”的少之又少。有业内人士一针见血地指出,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电商冲击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显露出实体商业设施业态布局趋同、高度同质化的问题。在“走量而不走心”的增量时代,“盖个场子就开mall”。但现在,曾经同质化、能够高速复制的发展模式正在被市场所摒弃,而根据自身定位和需求进行差异化发展正在成为购物中心的运营新趋势。

  而类似盒马鲜生、超级物种、苏宁小店这种零售新业态的诞生,在搅动一个城市的商业格局同时,也对购物中心带来新的挑战。互联网巨头的赋能为新零售带来巨大想象空间,主要表现在流量的激增上。而购物中心转型,吸引人流同样是硬道理,而想要吸引人流,购物中心必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思考消费者到底需要什么。

  如今,人们对购物中心有了更高的要求,那就是在购物之外,提供有吸引力的社交空间。同时,随着收入水平更高、消费意愿更强烈的中产崛起,带来的最直接结果就是购物中心的业态分布从此前的相对固定呈现出如今多元化的趋势。跨界体验、场景化营造、创新升级、生活方式导入,这些都是近两年购物中心出现的多元模式。

  当然,对于实体店而言,仅有流量是远远不够的,很多时候客流量不代表能真正产生消费价值。正佳开海洋馆和博物馆的转型模式能赚钱,也并不意味着别的购物中心就能照搬。业态的不断更新,是维持购物中心竞争优势的重要措施,而找到适合自己的业态至为重要。

  (来源:南方+记者 赵兵辉)

广州正佳广场Hi百货新设置无人店 体验感弹赞不一

正佳广场:从大型购物中心到“城市中旅游目的地”

“华南第一商圈”新零售样本:正佳捅破传统模式天花板

共享经济入侵广州购物中心 正佳广场等推出“市集”

正佳集团副董事长谢萌:千万别把我们叫购物中心

搜索更多: 正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