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海港城创有史以来最好业绩,第一季销售破100亿

  近月来港元的汇率持续疲弱,推动香港零售持续强劲反弹。

  据时尚商业快讯消息,九龙仓置业(01997-HK)主席兼常务董事吴天海今日指出,集团今年第一季度香港零售表现出色,旗下的海港城首季总销售额达100亿,同比猛涨约37至38%,是有史以来最好成绩的第一季,海港城是最多内地游客观光购物的高端商场。位于铜锣湾时代广场收入则录得25亿元,同比大涨近25%。

  花旗表示,海港城销售于年内跑赢整体市场,由于海港城依赖品牌商户销售额作为租金,较快反映损益表,同时九仓置业也受惠于弱港元,内地旅客及本土消费增加成为推动力。

  随着香港零售的复苏,九龙仓去年11月23日分拆旗下包括海港城、时代广场等6家香港商场组合命名为九龙仓置业,以介绍形式上市。该组合共有约1100万平方尺约合102万平方米楼面面积,总值超过2650亿元。

  其中海港城是该上市集团的现金奶牛。去年收入(不包括酒店)增长5%至港币94.44亿,营业利润增长6%至港币83.11亿。该商场零售销售额去年全年增长9.1%,去年下半年则加速增加至15.0%。零售租户平均每月每平方尺的销售额为港币2300元(约合每平方米近25000元),稳占全球奢侈品牌最抢手的商场。

  据普华永道预计,香港 2018 年零售市场将继续向好,零售业在今年将有4%至6%增长,即约4650亿至4800亿元,整体趋势可望持续五年。该机构续指,香港本地以至全球股市楼市都创新高,创造显著的财富效应,大大提振消费气氛。

  而香港统计处数据显示,3月香港零售销售额同比大涨11.4%至398亿港元,第一季度零售销售额增幅达14.3%,其中1至2月零售销售额增幅为15.7%。截至3月,香港零售业已连续13个月录得增长。政府发言人称,香港零售业在3月的双位数增长得益于本地消费信心增强和访港游客人数持续增多,鉴于就业及收入前景良好,且旅游业蓬勃发展,零售销售短期将延续积极增长。

  吴天海早前表示香港零售业目前已经进入“小牛市”,集团副主席李玉芳在去年全年财报会上表示,对今年零售市场表现有信心,她指出今年1月零售销售按年升约4.1%,而集团旗下海港城及时代广场同期零售销售则按年升约19%及约6%,跑赢大市,主要是奢侈品牌销售量持续增长。

  受零售复苏推动,太古地产旗下的香港零售物业也表现出色,第一季度香港太古广场购物商场销售额增长25.9%;太古中心城销售额终结下跌趋势,录得增长7.7%;东荟城名店仓销售额录得增长11.7%。 

  强劲反弹的不止是商场,据时尚头条网数据,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3个月,珠宝零售商周大福港澳同店销量录得大涨13%,而奢侈腕表Omega首席执行官Raynald Aeschlimann近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品牌去年收入录得双位数的增长,其中表现最为强劲的包括香港市场。而美妆零售商莎莎国际在4月29日至5月1日假期间,香港澳门同店销售额猛涨了31.7%,其中内地游客同店销售增幅高达39%。

  回到2017年初,香港零售额录得连续多个月下滑,一年时间过去,香港零售业俨然恢复了欣欣向荣的景象,而周大福的股价也早已脱离谷底,其原因不得不提港元汇率对香港零售业起到关键作用,消费者在香港购买商品更加划算。

  不过吴天海表示,零售市场向好,是由于去年零售市道基数低,首季港元汇价疲弱,刺激外来游客来港消费,至于全年市场如何,也不敢太乐观。

  截止发稿,九龙仓置业(01997-HK)今日股价大涨3.29%至每股59.7港元,市值约为1813亿港元。

  (来源:时尚头条网 陈舒)

海港城首季销售劲升四成 九仓置业股价再创新高

招商蛇口太子湾综合体现雏形 购物中心比香港海港城大3倍

香港海港城业态组合数据揭秘背后的商业秘密

海港城等分拆上市消息疯传 母公司九龙仓股价大涨

杭州北大资源海港城招商“首发声” 看好特色商业街模式

搜索更多: 海港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