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商圈提档转型 北京西单华威商厦收编网红街边店

  5月3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原本在西单小吃街备受欢迎的天下晓富等小吃品牌将在华威商厦新推出的约饭街亮相。承载着不少消费者关于西单美食的情结,引入上述品牌,华威祭出回忆杀的同时,也在强化其有别于商圈几大主流商场已占据绝对话语权的目标群体的年轻和潮流属性。在业内人士看来,西单商圈提档调整,追求独特体验、消费水平比较有限的年轻群体的消费成为华威的机遇。

  收编街边店

  随着西单小吃街拆除整治,一些网红小吃店退出消费者视线。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单华威将把这些档次不高但颇具“网红”属性的小店收入即将推出的主题餐饮街约饭街。据了解,天下晓富酸辣粉以及疯狂抄手等品牌将在两个月后开进约饭街。其中天下晓富曾一度在短短几百米的小吃街上开出4家门店。

  北京商报记者在华威约饭街看到,目前已有包括靖公主豌杂酸辣粉、伏牛堂、望京小腰等在内的13家品牌进驻。从客单价来看,大部分品牌在30元左右。除已开业的品牌外,目前7层还有部分区域围着围挡。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区域未来也是餐饮业态。

  自西单小吃街整治以来,临街门店尽数关闭。不过一些看上去档次不高的小吃却多年间有着大批粉丝,如上述天下晓富。据悉,约饭街在场景布置上也一定程度“复制”了曾经的西单小吃街。有的品牌甚至刻意模仿以往街边烧烤店的矮桌矮椅及一次性餐具,用餐场景仿佛还原了当初小吃街的景象。就大厦内的公共区域来看,有公共休息区、吸引消费者拍照的“打卡”点和一些复古场景。

  吸引年轻客群

  北京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约饭街的客群以年轻人为主。在随机采访当中,大部分消费者是学生。就人气来看,尽管新开不久,但在下午4时左右,大部分店铺上座率约六成,过了下午5时,部分店铺已处满客状态,不设座位的茶饮店前也排起了长队。

  相对于西单商圈的其他商场,华威近年来越来越多地强化“潮流”标签。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引入几乎消失的网红小吃品牌,也是在强化年轻属性。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创新分会执行会长红建军认为,小吃类人气品牌的客群一般为年轻人,就约饭街的整体定位来看,将引入的品牌与约饭街的目标客群是一致的。红建军称,西单商圈几个商场之间的定位相对一致,略有差异。西单大悦城尚未开业之前,汉光百货即彼时的中友百货主要辐射消费水平相对较高的客群,西单明珠等更多辐射消费水平相对较低的客群。如今的西单大悦城主打年轻化风格,随着西单商圈几家商场的逐渐调整,彼此之间的定位层次也更为丰富。西单大悦城的年轻标签与华威潮铺街的年轻属性区别十分明显,前者消费水平要高于后者,在后者的目标客群当中,有不少尚未经济独立的学生群体。

2页 [1] [2] 下一页 

天猫华北区首家常态快闪店亮相西单大悦城

告别“油腻大叔” 北京西单大悦城正焕新

商场营销盯上明星 北京西单大悦城等为华晨宇庆生

北京西单明珠商场转型探路 调了又调仍未见雏形

北京西单大悦城主题餐饮街区“查特花园”开幕

搜索更多: 西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