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天猫公布大润发银泰数字化转型策略 要搞快闪店等

  3月29日,天猫公开了大润发和银泰的数字化转型策略,其中包括了数字化体验、精准人群招募、试用、互动购物、数据银行和品牌快闪店等方式。

  天猫大快消总经理古迈透露,天猫快消2019年基本核心发展战略包括六部分:新零售、用户发展、供应链及服务、组织升级、数据资产和品牌运营主阵地。

  古迈介绍称,新零售围绕零售终端和品牌两个层面展现,天猫做新零售的原因主要有三点:

  一、低成本:无实体店费用、运营人员少、可外包、库存统一管理等;

  二、覆盖:可触达各区域忠诚用户和潜在消费人群;

  三、数字化,通过数据积累,更快速跟踪日常运营表现、及时洞察消费趋势变化、最终为决策制定提供帮助。

  记者了解到,天猫新零售在促进品牌与零售终端的深度联动,其中包括iStore(门店数字化,打通全域消费者连接)、Pop up store(一二线城市、深度联动大润发、银泰零售终端)、无人贩卖机(互动终端、派样终端、媒体终端)。

  值得注意的是,天猫还在现场透露了大润发和银泰的数字化改造策略。古迈介绍,银泰数字化转型主要从数字化体验、精准人群招募、试用、互动的购物形式以及数据银行几大方面。

  其中数字化体验包括试妆魔镜、互动大屏、线上使用券、网红直播、肌肤测试等;精准人群招募则是基于LBS&和人流量的数据分析;试用则是利用派样解决方案触达线下人群,预约线下服务,做到线上预约,线下体检;互动的购物形式包括云货架、互动游戏、内容大屏;数据银行包括吸引-互动-发券-购买几个过程,通过消费者行为洞察,识别老客和潜客人群。

  同时,大润发的数字化转型也包括在大润发卖场内设置品牌的快闪体验区、派样机、智能母婴区、金妆奖等进行引流和卖场内拉新,从而帮助大润发提升客流量、品类升级和增强体验,并帮助品牌获取新客。

  同时,天猫大快消新零售总监昊源透露,天猫智慧门店是要帮助品牌线上线下相互连接融合,要利用数据帮助品牌实体门店实现门店数字化、全域数据赋能、有组织的运营。

  昊源介绍称,数据化赋能品牌实体门店:门店数字化是指客流、商品、交易、支付、会员数据化;全域数据赋能是指结合阿里大数据能力赋能线下实体店;有组织的运营是指系统化的消费者运营。目前天猫合作的快消品牌商为63家,门店数达到7403家。

  他还透露,线上品牌能利用场景的营销互通以及智能硬件的科技体验链接终端,再通过品牌数据银行,对数据进行采集、洞察、运营。

  同时,昊源还公布了天猫母婴新零售业务策略,共包括三大项目、五大核心场景和四大核心业态。

  其中,天猫母婴核心三大项目是指:

  1. 智慧母婴店:1000家母婴店全渠道合作,包括门店发货/自提、新客到店权益派发、云货架等等;

  2. 核心商圈派样(母婴室):1000家智慧母婴室,目标获取500万新客(银泰、百联、万象城、万达等)。

  3. Pop-up Store快闪店:300个Pop-up Store、5.20亲子节、双11年货节、3.8女王节、超级品牌/品类日。

  五大核心场景是指:(孕妈)新客权益派发、新客场景派样/售卖、门店发货(当日达、定时送/自提)、云货架拓宽商品线、Pop-up Store亲子探索/互动。

  四大核心业态是指:iStore品牌智慧门店、iStore母婴店、核心商圈(银泰、百联、万象城)、商超(大润发)。

  (来源:亿邦动力网 快快 小米)

天猫公布大润发银泰数字化转型策略

盒马鲜生社区扩张提速 牵手印力、银泰等地产商

知情人士:万达百货出售给银泰短期内可能无进展

合肥滨湖银泰城下半年开业 四大特色首次曝光

拿下全城客流量最大地块 合肥银泰中心二期开建

搜索更多: 银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