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大润发厦门一门店巨屏车噪音扰民 已致歉停止播放

莲花西路上的黄色广告车。

  前日,有市民反映,一辆高音喇叭播放着嘈杂的音乐及广告的轻型厢式货车,出现在位于莲花南路的厦门第二实验小学附近,令人不胜其烦。

  昨日,记者根据微型货车所播放的广告内容,找寻到了大润发体育路店了解情况,同时也向交警部门了解该车辆如此宣传是否合法。

  【现场】

  黄色货车开足大喇叭

  “好消息好消息,大润发体育路店全场大酬宾……”前日下午5点左右,在厦门第二实验小学附近,一辆黄色轻型厢式货车出现在马路上。这辆货车三面镶嵌LED显示屏,播放超市减价广告。车上的外放喇叭,大声地播放着打折信息。

  “车辆试图往小巷子里开,让居民阻拦了,倒车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许多车辆都被堵在了路中间。”家住附近的黄先生告诉记者。

  “这车子太扰民了!”刚接完孩子放学的蔡女士告诉记者,本来下班高峰期车辆行人就比较多,这时来一辆这种车,噪声非常大,还造成堵车。

  【商家】

  将立即停止此类广告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大润发体育路店了解情况。“我们寻找了一家第三方的广告公司对我们的活动进行宣传,没想到给周边的居民造成了困扰,我代表大润发体育路店向市民们表示歉意。”大润发相关负责人刘经理在得知此事后告诉记者。“我们会马上取消类似的宣传。”刘经理说。

  【调查】

  不少公司有此类业务

  这样一辆广告车,究竟从何而来?记者上网搜索发现,厦门有不少广告公司承接此类业务。

  记者以顾客身份,拨通了一家广告传媒公司的电话。“每天循环播放六小时,根据投放广告屏幕的个数不同,收取1000元至1300元不等的宣传费。”公司负责人跟记者介绍道。

  “广告车并没有固定的线路,都是根据客户的要求进行线路定制。虽然安装有扩音喇叭,但是因为车辆一直在行驶,并没有停留在一处,因此噪音不会对居民造成长久影响,也没有受到过居民的阻拦。”一名广告公司负责人称。

  【交警发声】

  若涉嫌改装改色

  会按照相关法律处罚

  LED广告车是否合法?就此情况,记者也咨询了交警部门。

  “根据《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八条规定,机动车车身表面设置广告不得遮挡驾驶人视线、影响视野,不得设置和播放动态、活动广告。制作车身广告改变车辆登记颜色的,应当按规定办理变更登记。违反上述规定,将面临罚款150元的处罚。”交警部门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广告公司所使用的广告车若涉及违规改装,公安机关有权根据相关条款对其采取处罚,如果广告车属于违法停车,交警部门依规也可以拖走。

  (来源:厦门日报 记者:薛尧 高凌哲)

浙江衢州百万斤椪柑滞销 大润发48小时搞定

大润发:我战胜了所有对手 却输给了时代

大润发顿悟:时代抛弃你时,连一声再见都不会说

国产连锁超市大卖场品牌排行榜:大润发、华润上榜

高鑫零售发布财报 大润发会持续数字化改造

搜索更多: 大润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