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H&M今年电商增幅有望超25% 除了天猫还要推折扣平台

  面对不断崛起的超快时尚和电商的冲击,快时尚品牌现在显得越来越被动。

  据瑞典快时尚巨头H&M集团(HM-B.STO)昨日发布的第一财季报告显示,在截至2月28日的三个月内,集团利润同比下跌44%至10.7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10.4亿元,去年同期为24.6亿瑞典克朗,净销售额则同比下跌1.7%至461.2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352亿元,毛利润较去年同期的52.1%下滑至49.9%。

  创立于 1947 年的 H&M 一直以来被业界视为快时尚品牌鼻祖,和国际快时尚品牌的商业模式类似,H&M 也开发了6个品牌包括COS、&Other Stories、Monki、H&M Home等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去年,H&M 在伦敦发布了全新品牌ARKET。

图为H&M集团第一财季详细数据

图为H&M集团第一财季详细数据

  在H&M集团表现最好的十个地区中,H&M 集团最大的两个市场即德国和美国地区的销售额分别下跌3%和11%至81.33亿瑞典克朗和60.32亿瑞典克朗,本土市场瑞典的销售额也录得5%的跌幅至22.49亿瑞典克朗。

  值得关注的是,期内集团的销售额在近年来增长最快的中国市场,也录得7%的下跌至25.71亿瑞典克朗,约合17.18亿人民币。去年全年H&M在中国的销售额超过88亿元人民币。

  对于第一财季的业绩表现,集团首席执行官Karl-Johan Persson坦承,全球时尚零售行业的转型仍在继续,今年对于H&M而言是过渡阶段,将面临更加艰难的挑战。对于利润的暴跌与毛利率的下滑,他表示主要受第四季度销售表现疲软导致品牌在第一财季需要通过促销来减少库存的负面影响,此外过于寒冷的天气也令部分春季新品滞销。

  不过,尽管集团业绩开始走下坡路,但Karl-Johan Persson对其正在实施的转型战略表示非常有信心,据悉,Karl-Johan Persson将分别从丰富品牌组合、优化线上线下业务机构以及数字化三个方向着手,对H&M集团业务进行全渠道零售革新。

  Karl-Johan Persson在财报中透露,今年将推出新概念品牌/Nyden以及大型折扣电商平台Afound,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从而让其品牌矩阵具有可持续性的生命力。

  在实体店方面,H&M集团会继续对旗下品牌的门店网络进行优化与翻新,并会推出新的概念店以提升消费者在实体店中的购物体验。

  截至报告期末,H&M在全球共有4743家门店,在过去三个月中净增加了4家门店。

  受线下实体零售的持续低迷影响,H&M于3月21日高调入驻开设旗舰店,并邀请中国新生代明星王源出任品牌中国区新生形象代言人。同时,H&M还邀请超模何穗与时尚博主黎贝卡以及Fil小白等流量明星和博主一同站台。

图为H&M中国区新生形象代言人王源

  据天猫服饰相关负责人透露,他们早在5年前就开始不断和H&M集团进行接洽,终于在2年前把集团旗下的少女品牌Monki引进天猫。显然,Monki在天猫旗舰店的业绩表现给H&M喂了一颗定心丸。H&M中国区总经理 Magnus Olsson 表示,面对天猫近年来的成功崛起,H&M入驻天猫是品牌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一步。

  除H&M和H&M Home外,合作双方还将探讨更多新零售合作的可能性。这也意味着,双方合作的想象空间巨大,除了H&M著名的跨界合作款外,未来门店和天猫的全面打通或也将提上日程。

2页 [1] [2] 下一页 

H&M进驻天猫 它还能在快时尚电商竞争里拿到什么?

被LVMH抛弃的这个时装品牌能“复活”吗?

深陷瓶颈期 被ZARA反超的H&M如何应对?

H&M今日正式开通天猫旗舰店 特邀王源代言

H&M召回部分进口品牌婴儿围兜 因耐唾液色牢度不合格

搜索更多: H M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