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名创优品抢注商标争端:是煞有其事?还是碰瓷?

  名创优品抢注NOME商标的争端仍在发酵。3月26日,诺米家居创始人陈浩在媒体沟通会上正面回应称NOME与名创优品没有任何关系,并指责名创优品——不仅是个流氓,还是个Liar。这事儿发展到现在,就有点意思了。

  从收购到剽窃,名创优品三天三进化

  事情还要说回到7天之前。3月19日晚NOME创始人陈浩突然接到加盟商的电话——你们NOME品牌怎么被名创优品收购了?我们怎么都不知道?据陈浩坦言,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之内,其陆续接到了20个问询电话,并称收到大量名创优品员工“收购了诺米”的朋友圈截图。这令陈浩大感震惊,“没有这个事情,如果收购了我自己是清楚的,怎么会不跟大家沟通呢?”“名创优品应该有2万7千个员工,七天前他们要求全体员工必须转发朋友圈,必须给合作伙伴散播收购NOME,NOME被他们收购的消息。我们有一些员工和他们员工也认识,他们也互相聊过,他们员工回复是——对不起,我们知道这不是真的,但这是政治任务,这是公司必须要发的,没办法。”陈浩称,“我就觉得,这家企业这个商人,员工是来打工的,不是来出卖灵魂的,我们非常不太认同这种价值观,你自己撒谎就算了,让2万7千年轻人跟你一起撒谎,这是特别无耻的行为。”

  第二天,MINISO名创优品全球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叶国富发朋友圈称,“新品牌nome启动第一天就有33个人咨询,6家签约!感谢团队的付出及老客户的信任!”不管是叶国富有意为之,还是账号被盗了,叶的这条朋友圈一下子就将双方争端引爆了。事情并没有结束,据陈浩所说,可能因同行质疑,第三天叶国富开始对外称,“有一个叫陈浩的年轻人,在三年前窃取了我的想法,做了一个NOME”。

  陈浩表示,2018年3月,叶国富无视广州诺米品牌管理有限公司(NOME)已于2017年5月正式登记的事实,将自己旗下广州意创百货公司更名为“诺米(设计)广州有限公司”,并在NOME的注册地申请登记,甚至山寨了一个99%相似度的网站,将NOME网站原封不动拷贝过去,只是改了公司地址、招商加盟电话号码,然后用黑客把NOME的网站给弄得不能用了。“这是‘恶意窃取NOME创意’的行为。”

  19号、20号、21号,短短三天时间,从收购了NOME,到推出了新品牌NOME,再到陈浩剽窃了叶国富的想法,用陈浩的话说就是,事情从1.0版本迅速进化到了3.0版本。“这位‘广州阿富’,一个特别流氓的企业,每天讲个故事,我估计他现在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他是‘Liar’,这件事情让我们无法理解无法接受,而且他不仅是一个流氓,还是一个小丑。”

2页 [1] [2] 下一页 

诺米家居指名创优品模式难为继 为上市恶意窃取创意

名创优品撞名NOME 后者称:你的流氓阻挡不住你的死亡

数字化驱动零售创新,名创优品荣获零售技术创新大奖

名创优品携手鹿晗愿望季,一LU陪你们爱到底

名创优品、网易严选、共享经济都是“消费降级”?

搜索更多: 名创优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