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龙湖19个天街商场2017收租23.38亿 在建14个商场

  3月23日,龙湖地产公布了集团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

  财报显示,2017年龙湖地产合约销售额增至1560.8亿元,同比上涨77.1%;毛利额244.4亿元,同比增长53.3%;税后利润164.8亿元,同比增长66%;归属股东净利126亿元,同比增长38%。

  分区域看,2017年环渤海、长三角、西部、华南及华中区域,分别占集团总签约额的32.2%、31.8%、23.5%、10.7%及1.8%。

  期内,龙湖营业额720.8亿元,同比增长31.5%。其中物业投资业务租金收入25.9亿元(不含税),同比增长35.6 %。

  龙湖表示,目前集团的投资物业主要为商场,包括体验式购物中心天街系列、社区购物中心星悦荟系列和中高端家居生活购物中心家悦荟系列。此外,新发展的业务长租公寓“冠寓”已经陆续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成都、重庆等14个一线及领先二线城市开业。

  商场方面,2017年龙湖商场总销售额156亿元,同比增长33%;总客流3.2亿人次,同比增长30%;整体出租率95.3%。

  2017年集团当年完成了5座天街项目的开业,包括重庆源著天街、杭州滨江天街、苏州时代天街、重庆U城天街二期及上海宝山天街。截止2017年年底,年底已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杭州、苏州开出16个天街项目,已运营商场建筑面积258万方(不含停车场)。2017年龙湖共斩获76幅土地,其中持有商业17个。

▲天街系列租金收入情况

  商场租金方面,投资物业的全部25.9亿元的租金收入中,商场占比97.7%亿元,即25.3亿元。其中19个天街项目(含重庆时代天街一至三期、重庆U城天街一至二期)2017全年租金收入约23.28亿元。在不计入2017年新开业的5座天街项目情况下,重庆北城天街租金收入最高,约4亿,同比上涨了6.6%,但出租率仅87.0%,其中天街项目出租率均超过了92%。

  另据龙湖透露,目前集团在建商场14个,合计在建面积145万方。北京房山天街、常州龙城天街和成都西宸天街将于2018年开业。预计至2020年集团总开业商场数量将超过40家,租金实现60亿元。而集团2018年的销售目标为2000亿元。

▲近三年计划投运的商业项目

  此外,龙湖地产在业绩报后又发表了一则关于建议更改公司名称的公告。公告称,建议将公司由龙湖地产有限公司更改为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理由为本集团现已涵盖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长租公寓和物业管理四大主航道业务。未来更将深度探索及参与城市空间和服务的重构,旨在产品和服务方面持续创新,为本公司股东和客户创造更大价值。董事局认为本公司新名称更符合本集团之长期业务策略,符合本公司及本公司股东之整体利益。

  对此,龙湖董事长吴亚军在业绩会上表示,“龙湖地产”更名为“龙湖集团”,并不是为未来分拆业务做准备;而是为了保证各个板块在核心竞争力、品牌、能力上的协同,从而产生一些新的机会;而且有利于吸引资源和技术人才。

  (来源:联商网&搜铺网 陈宁辉)

搜索更多: 龙湖19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