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沃尔玛升级智慧供应链 加速实现价值共创

  在零售业,销售高峰即市场需求出现大幅度波动时有发生。如何应对需求波动持续保证稳定的供应,运力充沛是先决条件之一。

  为满足沃尔玛全国门店的商品供应,平均每天约有800辆卡车行驶在配送途中,每天完成100万箱货物的准时送达。在农历新年期间,一方面因年节期间消费需求急剧增加,另一方面需要克服可能出现的春运交通拥堵状况,导致运力需求较平日增加3-5倍甚至更多。

  2018年,沃尔玛和承运商成功实践了“共享卡车”的创新思路,通过跨界资源整合达到整体资源增量。

  据悉,“共享卡车”在沃尔玛天津配送中心和嘉兴配送中心落地实践,两个配送中心各有1位承运商集中提供增量资源,支持共计16位承运商调配增量资源共享卡车,估算节约成本约26万元,实现160家商场的春节期间的稳定供应。后续,“共享卡车”项目还将在今年内推广到沃尔玛全国8个干货配送中心。

  与此同时,沃尔玛宣布采用电子招标系统管理运力招标。沃尔玛运输部电子招标系统依托互联网平台,便于接纳更多新承运商在线参与投标与竞争,从流程上保证招标过程的公开性。

  电子招标系统拥有强大的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功能,能为各种运力需求情况比对得出最优解决方案,并允许单个承运商根据自己的运力资源优势提供差异化和定制化的竞标方案和价格方案,使得招标结果的质量和效率得到全面提升。

  同时,招标过程全程通过互联网接受外部监督,外部授权方可以随时调取、查询系统内的信息。外部监管也从而系统化、流程化、透明化。

  目前,沃尔玛已经与联合利华、箭牌、惠氏等多家知名公司达成进仓物流合作。2018年,沃尔玛会继续通过进仓物流实现零供协作的不断深化和物流资源的共享,促进供需匹配,打造高效绿色供应链网络。

多家沃尔玛疑似放弃使用支付宝支付

沃尔玛再陷质量旋涡 被爆篡改销售食品保质期

沃尔玛杭州门店屡被投诉 给消费者一个答复难吗?

沃尔玛将增500个FedEx商店 决战最后一公里

沃尔玛,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那么难吗?

搜索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