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不投广告不签明星,欧洲的华为手机如何玩转营销

  放弃了国内常用的大规模投广告和天价签约明星代言模式,华为的海外营销策略更注重文化和口碑传播。

  2017年12月初,华为终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在欧洲的第一家旗舰店正式开业了。

  这家店位于米兰的CityLife商业和购物街区,华为希望它成为一个体验中心。负责该门店设计工作的Isabella Lazzini曾在苹果工作过5年,这次她把体验、定制、未来感这些零售中最潮的概念都囊括在一家店里。

  在欧洲,华为正在试图建立一种前卫潮流的形象。“我们在欧洲从2011年开始做品牌,遇到了很多坎坷。差不多从2016年开始,可以说终于实现了华为在欧洲的立足,无论是媒体、消费者还是行业,都认可了华为从廉价中国产品(China Cheap)到中国创造再到引领技术潮流的形象转变。”华为欧洲消费品总监戢任贵对《第一财经周刊》说。

  根据研究咨询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统计,2017年6月到7月间,华为智能手机在全球的销售量第一次超越苹果,仅排在三星之后。与销量增长同步的是品牌价值的显著提升。在2017年5月《福布斯》发布的2017年全球品牌价值榜单中,华为以73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在第88位,较上一年增长9%。

  回到2014年,华为的品牌策略还显得很混乱。彼时,华为的旗舰机Mate 7和P7都还冠以Ascend之名,产品线的命名也分好几个系列比如D、G、Y系列等。当意识到这会给消费者带来困惑的时候,华为逐渐在此后几年开始精简产品系列。另外,从P9开始,任何一款华为手机在全球发布时,都采取统一的品牌视觉和广告物料。

华为P9在意大利米兰的室外广告。

  华为希望通过此举逐步建立起清晰的品牌定位。华为目前在欧洲采取双品牌战略,即华为和荣耀。华为定位高端商务,荣耀则代表年轻时尚。华为品牌在欧洲主推P系列和Mate系列,P系列主打艺术和拍照,Mate系列主打技术。

  在品牌营销上,华为慢慢摸索出了一套迎合欧洲人口味的模式。

  产品上有意选取欧洲消费者更熟悉的合作对象。

  2017年3月在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华为发布了P10系列,与德国知名相机厂商徕卡合作开发的手机摄像头是它的一大亮点。从P9系列开始,华为就采用了与徕卡合作的双摄像头,P10系列是这一合作的延续。

  华为P10系列延续了与徕卡的合作,借助徕卡在欧洲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提升品牌形?象。

  在机身颜色设计上则是与专门开发和研究色彩的权威机构潘通合作,总共推出的8种颜色中包括了2017年潘通年度颜色草木绿和钻雕蓝。

  多年以来,徕卡在欧洲消费者心中的形象都是职业摄影师的专属相机,且被看作在数码时代愈发珍贵的胶片时代遗产。而潘通也意味着色彩界的权威。

  “我们相信集体智慧的力量,当我们把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集中起来,能实现独特的创新。”华为西欧区首席营销官Andrew Garrihy对《第一财经周刊》说。

  放弃签约超级明星代言的营销策略,转而集中于一种文化和口碑的传播方式,更通人情。

  P10系列发布之后没多久,华为联合英国的Saatchi Gallery,在2017年3月到5月间,举办了一场名为“从自拍到自我表达”(From Selfie to Self-Expression)的主题展。这场展览的主题是自拍的历史,包括了艺术大师梵高、伦勃朗和维拉斯奎兹等人的作品。当然这个展览也探讨了智能手机时代下的自拍文化。10名年轻的英国摄影师使用华为的P10手机拍摄了一组作品。 展览还面向大众征集自拍作品,从来自113个国家的1.4万张自拍中选出了10张同时在美术馆中展出,这10名大众摄影师还会免费获得一台华为P10手机。

  与艺术家、画廊合作也是传统时尚品牌的营销方式。Saatchi Gallery不仅举办过包括Tracey Emin、Damien Hirst和Jeff Koons在内的诸多当代知名艺术家的出道展示,并且是全球排名前三的数字美术馆,在数字化创新上非常前卫。P10系列主打拍照,目标用户也恰是那些“对艺术有独特欣赏的新都市人群”,Garrihy认为华为与Saatchi的合作再合适不过。“这些人喜欢逛美术馆,他们喜欢与众不同,喜欢用特有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华为也实现了品牌品位的提升,它显得有内涵、有故事、有艺术、有人文,而不仅仅是为了卖个产品。”Garrihy说。

  为了配合P10系列的推广,华为还与主打青年文化的《Dazed》杂志合作推出了“Reveal the real you”系列营销。人们可以提交与社区文化相关的摄影作品,被选中的20名摄影师每人可以获得一台华为P10手机,用这款手机拍摄记录各自的社区文化,最终的胜出者可以举办一场个人作品的户外展示——用开放式的空间鼓励观众与摄影作品互动,而不是被圈在一个封闭的画廊里。

  摄影师CampbellAddy及其使用华为P10系列创作的摄影图片,在英国某室外空间展?示。

  “在‘Reveal the real you’的营销中,你不会看到太多的广告推广,聚光灯集中在人的身上,他们会使用我们的产品,这会更好地帮助他们表达各自的文化背景,并通过社交网络的渠道传播。”Garrihy说。

2页 [1] [2] 下一页 

华为手机进军美国市场铩羽而归 美国运营商取消合作

华为手机份额超苹果 利润不及苹果十分之一

华为手机连续两月销量超越苹果 优势可能是暂时的

华为手机发货量第三季度有望超苹果 成全球第二

华为手机在英被禁售正在上诉 国产手机海外专利频受困

搜索更多: 华为手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