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星巴克在成都开出国内第二家“社区店” 这三点很特别

  在之前的广州番禺锦绣香江社区的“社区店”之后,星巴克在中国的第二家“社区店”2月2日开幕,位置是成都的中粮鸿云社区。今天是留给媒体的体验日,我们也在第一时间到现场好好感受了一下,接下来为你送上 3点你可以特别留意的环节,让你舒舒服服的享受这间特别的门店。

  延伸阅读:在去年广州开出第一家“社区店”之后,大家对星巴克这个新的店铺形式有了更多的兴趣,简单的说就是开在居民集中的社区里,同时相比过去更多开在商业中心或者办公楼区域的星巴克门店,“社区店”会在各方面为家庭类型的客人进行优化。

  1.各种设计都为了更好地和家人、宠物相处

  从外面看,虽然大体上和传统的门店好像没有太大区别,但还是有相当多可以留意的地方,比如木质元素从店外就开始了,整个店内的照明也是偏暖光处理,强调温馨。整面墙的落地窗都可以完全打开,这样店内外就没有了界限。而在店外还提供了拴狗狗牵引绳的位置,下面还有垫子和放水的杯槽,如果你遛狗经过,你可以去买咖啡,而你的狗狗就可以在店外休息了。

  不过如果你要带狗狗进到店里,也完全没问题,这间店是可以带宠物的。店内吧台、桌椅都比普通门店要稍矮一些,并且尽可能都是圆角设计,这都是为了家长带小孩以及宠物一起来店里的考虑;同时吧台和桌子面积都比一般门店的要大,沙发区相当舒适,插座也比一般门店要多……这些都方便了多人一起聚会。

  和 PETS ROCK 的联名、和 alice + olivia 的联名都上了

  需要注意的是,今天媒体日店内布置会和平时有很大不同,其它图片同理

  平时会是这样的

  延伸阅读:星巴克正在全国几个城市的几家门店小范围测试带宠物进店,目前还没有开始大范围推行。不过“社区店”并不等于“可带宠物的门店”。

  今天的活动现场,伙伴们向大家自我介绍

  2.没有了菜单板,你可以先坐下再点单

  星巴克在这间店改变了我们熟悉的点单方式——当你站在收银台面前,你会发现对面的柜子上没有了菜单板子,甚至整个收银台区域都看不到菜单……如果你已经是熟客了,其实你自己知道你要点什么,不过如果你还是需要菜单的话,进门旁边的小柜台上提供了纸质的菜单,你可以先坐下,然后慢慢选,这间店的伙伴(即店员)会送上菜单(不过点单出品之后还是要自取的,这个别忘了)。

  是不是觉得头上少了点什么

  凑近点看收银台,墙上的木质柜子以后也不会挂菜单

  菜单在这边

  3.有这间店独有的特调和套餐组合

  同时,能在这间店点到的饮品和餐点也都和普通门店有了不同,除了常规饮品,这间门店提供了 5 种不在菜单上的特调饮品,甚至还提供了不同的套餐,一次性满足多人的需要。并且可能每天都会提供不同的推荐菜单。

  套餐推荐,会经常更换

  只在这家店才会有的特调饮品

  而如果你有稍微留意的话,会发现这间店只用黑鹰咖啡机出品咖啡,此外还有气致冷萃、虹吸和雅致手冲等出品方式,甚至这间店用的马克杯也和普通店或者臻选店的不同。

  这间店用的杯子是这个

  “3 头”黑鹰机

  延伸阅读:还有一个细节,这台黑鹰咖啡机有 3 个头可以同时出品,同时 3 个头可以分别装不同的咖啡豆,这意味着我们可以选择不同的豆子作为基础浓缩咖啡——之前我们报道星巴克在美国新增了一款基础浓缩咖啡,结果这件事在这间店这么轻描淡写就给搞定了。

  注意这个超大的壶……也是独有的

  不知道谁发明的在杯子底部打光来营造效果,居然效果还很不错……

  此外,店里还专门为小朋友提供了可可奇诺、香草风味牛奶和清甜桃汁等,这些饮品都不含咖啡因,对于大人们来说,伙伴们也做好了准备在开放式吧台提供一对一的服务。

  总的来说,这是星巴克又一次美好的尝试,一方面让门店进一步融入普通人的生活,而在“社区店”这个定义的背后,星巴克也在默默地以更多新的方式尝试带来不同的体验。人在成都的同学有空可以去试试,还会有更多新东西等着去发现。

  (来源:理想生活实验室 吴诗源)

每15小时新增一家门店 星巴克正成为中国中产标签

星巴克怪象:本土市场低迷 中国市场一股独大

首次跨界Pets Rock 星巴克狗年生肖周边上市

日本星巴克的粉色新品火了 颜值就是正义吗?

星巴克的8大营销心机 餐饮人都可以学学

搜索更多: 星巴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