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卖凉茶的王老吉做起可乐梦 市场容量没问题关键落地

  “王老吉可乐?看来王老吉这次真的是‘失策’了,品牌乱延伸、产品决策较为随意。”著名品牌营销专家陈玮对记者表示。

  1月24日,在第48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正式开始前的推介会现场,广药集团发布了王老吉新出的可乐型凉茶饮料——王老吉可乐。

  说起可乐,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便是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两乐”在可乐市场处于垄断地位。就好比凉茶,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便是王老吉和加多宝,两者已然成为“凉茶”的代名词。

  然而,卖凉茶的王老吉,真的要开始卖可乐了!

  现今,王老吉与加多宝已占据凉茶市场80%以上的市场份额,其分销渠道的密度和广度基本饱和,凉茶的品类也已进入“成熟期”,延展品类,自建渠道则是其企业经营的必然选择。毋庸置疑, “王老吉可乐”是王老吉寻找新增长点的一个突破口。

  那么,站在“新中式茶饮”的风口,王老吉“凉茶+气泡版可乐”能飞起来吗?

  进军可乐市场

  1月24日,广药集团重磅发布了王老吉新出的可乐型凉茶饮料——王老吉可乐。

  从《财富》全球论坛的“可以续命的配方”到冬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 “凉茶可乐”,在重大场合制造“话题性”,已经成为王老吉的营销新套路。

  而这次“亮相”的王老吉可乐,也并不是一般的可乐。据王老吉方面介绍,气泡凉茶,是在其原有配方的基础上,添加二氧化碳等食品原料,使得王老吉凉茶与汽水相结合。

  “依照王老吉的营销和产品属性,现在去做可乐有点前景难料。王老吉要创新做可乐也可以,但别用王老吉这个品牌,做可乐就是做可乐的,做凉茶就是做凉茶的。王老吉的这种决策有些茫然。”陈玮对记者表示。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公开表示,之所以以全球闻名的“可乐”来命名,是因为这款产品以中草药为原料,加上国际化、时尚化的口感,更适合国际市场,并希望以此吸引世界瞩目,带来更多合作。

  对于王老吉可乐,可谓众说纷纭,褒贬不一。

  营销专家路胜贞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王老吉可乐在口感上进行了创新,与“双乐”等可乐产品传导出的品牌价值不是一个文化范畴,这也体现出其产品的差异化竞争力,有利于将年轻消费者纳入它的消费范围。

  而战略定位专家徐雄俊则认为,王老吉在消费者心中代表的是凉茶概念,王老吉可乐属跨品类延伸,违背正宗凉茶的定位,它应该把凉茶打造成承载中国文化输出的饮品,不断聚集并强化正宗凉茶的概念,而不是稀释其在消费者心中的优势认知。

  市场空间有多大?

  据李楚源透露,王老吉可乐在达沃斯首次亮相,目前已经开始生产,有望在2018年一季度正式推向市场。那么,王老吉可乐究竟有多大的市场空间?

  中国食品(港股00506)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每一个品类都允许有三个领导品牌,如乳业行业的伊利、蒙牛、光明;白酒行业的茅台、五粮液、洋河;啤酒行业的华润、百威、青岛,所以王老吉可乐的市场容量没有问题,关键是如何落地。

  “首先,从市场来看,相比传统可乐,凉茶可乐属于革命性的新产品,面对的是蓝海机会,市场潜力大,竞争强度小。同时,相比普通新品,革命性新产品的推出通常会带来至少短时间的消费热潮,在此阶段,广药集团可利用消费者热潮趋势,集中精力推广产品,迅速积累和增加消费者对产品的熟悉感和黏性。再次,相比于上一代消费者,新兴消费群体更注重产品的创新与年轻化的品牌信息,因此,王老吉可乐代表着王老吉品牌成功向年轻化转型,获得了向新兴消费者渗透的窗口。”CIC灼识咨询执行董事赵晓马表示。

2页 [1] [2] 下一页 

王老吉可乐只是王老吉加气 重大场合搞事情成新套路

广药推出了新品王老吉可乐?其实只是加了气的王老吉

2017食品新零售:王老吉欲开实体店 蒙牛伊利进军无人店

从王老吉说开去……

怕死,就喝王老吉?闹剧背后是快消品行业的焦虑

搜索更多: 王老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