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市值冲破千亿 安踏2017年营收有望突破160亿

  日前,安踏体育(以下简称安踏)宣布将于2月27日公布2017全年业绩报告。

  据服装行业分析师预计,安踏2017年、2018年、2019年安踏的营业收入将分别达到161.68亿元、201.10亿元和242.7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达到31.15亿元、38.64亿元和48.32亿元。

  2018年,安踏成为国内首个市值突破千亿的体育品牌,1月10日,安踏以37.45港元股价收盘,市值冲破千亿至1005.37亿港元后,截止1月18日公司市值录得1037亿港元。

  这意味着,2007年挂牌港交所的安踏不仅成为了国内第一家市值破千亿港元的体育品牌,同时也成为了国内市值最高的服饰零售集团。总市值仅次于国际巨头耐克和阿迪达斯,位列全球运动品牌行业第三。

  要知道,同样在港交所上市的李宁,市值不过144.87亿港,361度总市值59.75亿,就市值涨势而言,安踏优势巨大。

  有分析师们评价称,安踏的市值高涨主要还是得益于企业自身业绩的快速增长,也有分析师表示,安踏目前的高股价也与2017年的市场资金偏好相关,“资金偏好行业龙头公司”。这也就不难理解在市值高涨的同时,仍有多家金融机构对安踏维持“买入”评级。

  实际上,过去一年,运动装备市场迎来红利期,安踏也赶上了这一波红利浪潮,当然,其表现也有目共睹。

  2009年,安踏正式开启多品牌战略,以6亿港元从百丽国际手中收购了运动品牌FILA在中国的专营权和商标使用权,负责在中国内地、香港和澳门推广及分销FILA产品。过去两年安踏继续加快多品牌策略扩张,FILA已经成长为集团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力。

  有分析人士认为,FILA现在已成为安踏集团的业绩新发动机。FILA大中华区总裁姚伟雄透露,FILA的未来目标是三年内销售额进入100亿俱乐部,从运动新贵升级为国内高端市场前三品牌。

  此外,2016年与Descente合营之后,安踏又在去年陆续收购韩国品牌Kolon Sport和童装品牌KingKow。信达国际的研报提到,随着多品牌战略之下更多高毛利功能性产品被推出,FILA和Kolon等非核心品牌继续成为集团增长动力。

  安踏董事局主席丁世忠此前表示,2017年,安踏总共销售超过6500万双鞋和8000万件衣服,门店数量达到1万家,市值位列全球运动品牌行业第三。集团业绩突破历史最好水平之后,丁世忠提出,从2018年起安踏正式开启全球化战略。

  安踏截止2017年6月30日的2017年上半年业绩报表显示,该公司实现收益73.23亿元,同比增长19.2%;净利润14.51亿元,同比增长28.5%。于此同时,公司毛利率也由47.9%增至50.6%,净利润率则由18.4%增至19.8%。安踏在中国共有9041家门店,FILA专卖店则共有869家。

  目前,安踏集团2017至2020年度的目标维持不变,收入复合年增长率目标为15%至20%。众所周知,2018年,由于冬奥会、世界杯和亚运会聚集,安踏或许能在这一体育大年中迎来更多新的机会。

  (来源:联商网)

全国体育产业发展大会上 安踏丁世忠说了三个关键词

PUMA将被拆分出售 安踏会成为接盘侠吗?

安踏市值破千亿,靠的可能是这三点

中国鞋都“两极分化”:德尔惠停业 安踏市值破740亿

Gucci老板变相分拆Puma彪马 安踏的机会来了?

搜索更多: 安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