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世纪金花业绩连续下跌 割肉止损处境如何改善

  传统百货业巨头世纪金花的处境很微妙。

  2017年11月24日,世纪金花商业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6个月综合管理账目的初步审阅,与去年同期相比,预期将录得股东应占亏损大幅减少约90%。

  公告称,上述大幅减少主要是由于并无一次性商誉减值约人民币1.286亿元;并无因关闭新疆友好门店而造成的一次性亏损约人民币3600万元;及财务费用净额由去年同期约人民币9170万元减少约4210万元。

  据世纪金花年中发布的盈利预警公告显示,截止至2017年3月31日,年度股东应占亏损约为3.52亿元,主要是由于商誉减值拨备约2.73亿元,以及关闭新疆友好门店而造成的物业、厂房及设备处置亏损。

  看来,此前连续业绩下跌使得世纪金花不得不割肉止损,已经开始显现出效果。

  2015年底,在西安仅仅开业不到三年的曲江金花黯然离场;2016年4月1日,世纪金花关闭银川店;2016年8月1日,由于经营业绩不理想,世纪金花又关闭新疆友好门店;陆续关店的背后,正是世纪金花业绩连续下跌的尴尬现状。

  有业内人士表示,“做的不好的肯定要关,一个真正的企业是要敢于断臂,真正会玩股票的人敢于割肉,店铺无法达到盈利点,就不可能再追加投资,那么止损最好的办法就是割肉。”

  去年12月,陕西省统计局在各市(区)对实体零售企业开展了调研,发布了陕西实体零售企业创新转型情况调研分析报告。报告也指出了目前陕西实体零售业所面临的困难。

  报告显示,“十二五”时期之前,零售业一直保持快速发展态势,但近年来,受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经营成本攀升、消费需求结构变化、网络零售业快速发展等诸多因素影响,实体零售业主要指标增速放缓,自2011年以来,全省零售业销售额增速呈现持续放缓态势。

  从限额以上零售业数据来看,销售额增速从2011年的25.7%到2015年的最低点,增速下滑到11.8%。具体来看,截止到2016年底,全省3000多家限额以上零售企业中,有60多家企业关停,如世纪金花、太平洋等百货零售出现关店现象,近1/5的企业销售额呈现负增长;从调研情况来看,两成左右的实体零售企业的销售额下降,更多的企业利润增长放缓。大型超市的销售额增速在个位数水平,个别规模较大的大型百货店和综合店甚至出现了收入下降的情况。

  不过,上述报告认为,在这些困境中也明显能够看到实体企业的优势所在,实体零售企业积累的商品甄选能力、资源整合能力、实体体验优势以及丰富的客户和物流资源,仍不可替代。

  随着如今的消费者已经成为不间断购物的顾客,网上零售增速出现下降,而且消费者也已经出现“重返实体店”迹象,利用自身优势和有利因素,实体零售企业有望通过创新转型实现“华丽转身”。

  (来源:联商网)

陕西60多家实体零售企业关店 含太平洋、世纪金花等

世纪金花拟成立合营企业在西安经营健身中心

世纪金花撤店 西安秦汉唐广场由盛转衰

世纪金花董事及行政总裁郑开杰届满离任

世纪金花中期净利润亏损2.59亿港元

搜索更多: 世纪金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