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北京华联签约原昆八中地块 打造西南版“北京SKP”

  苏宁环球退出后,一手打造了全国最赚钱百货的北京华联集团入主昆明五华区,拟打造西南版“北京SKP”。

▲昆明SKP 

  此前昆明市规划局发布了《关于举行五华区KC2010-47号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听证会的公告》,拟对如安街原昆八中地块控制性详规进行修改,用地性质由商业商务设施用地调整为商业、商务兼容二类居住用地,住宅比例≤30%,同时容积率由原来的≤6.0提升至≤9.0,建筑密度从≤40%调整为≤60%。

  资料显示,原昆八中项目位于昆明市五华区人民中路(武成路)以南,五一路以西,如安街以北,五一路与如安街交叉口,是昆八中搬迁后在原址上进行开发的地块,占地面积为46亩。

  该地块在迄今已经闲置了近8年。2010年12月,苏宁环球在击溃了9个对手后,以每亩2800万元、总价12.9亿元将该地块拿下,创下了当时昆明土地交易的历史单价新高。但拿地之后,项目却一直没有开工,沦为停车场多年。2016年10月27日,苏宁环球在三季度业绩报告中,正式确认公司已退出昆八中项目的开发。

  如今,这宗昔日地王迎来了新的主人。

  2017年3月9日,北京华联集团昆明投资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昆举行。根据协议,北京华联集团、五华区政府、昆明市城投公司将携手合作,投资近40亿元,打造昆明SKP商业,建成昆明市、云南省以及西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时尚品质生活新地标。

  据悉,这将是西南地区第一家SKP旗舰店,项目将包括高端公寓及酒店等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总体投资近40亿人民币。

  五华区委书记吕天云曾公开表示,SKP项目落地五华,将成为昆明市、云南省乃至西南地区最高端,辐射东南亚国家的商业零售业态,成为满足中高端人士生活休闲极致需求的标志性项目,为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增添城市新地标。

  翻开北京华联的商业履历,最出色的莫过于号称中国最赚钱百货的SKP。

  北京华联集团旗下拥有2家上市公司和多家控股公司,核心零售业务包括奢侈品百货、时尚百货、大型购物中心、大型综合超市、高级食品超市等,在全国拥有200多家门店。集团旗下的北京SKP是全球最具标志性的时尚奢侈品聚集空间,2016年,北京华联SKP单店销售96亿元,位列全国第一、世界第三。

  拿下天时地利的昆明地块后,有业内人士称华联将在西南地区打造另一个“北京SKP”。不过,也有行业内人士对即将落户昆明的SKP并不太看好,并表示,昆明SKP和北京SKP差别很大,北京SKP之前的操盘团队是新光三越,后来才由华联主导,昆明的SKP实际与新光天地并无关系。

  (来源:联商网)

SKP联合闪送,打造购物1小时闪送回家新体验

奢华腕表雅克德罗进北京SKP开快闪店 发布新款

继鞋区之后 北京SKP儿童区重装开幕

法国轻奢设计师品牌IRO入驻北京SKP

GIVENCHY纪梵希北京SKP限时店开业

搜索更多: SK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