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欢迎顾客自带食材?海底捞这是要革火锅业的命!

  “消费者可自带火锅食材!”

  在“双十二”当天,海底捞台湾门店连放大招:除挑战餐饮行业“禁止外带”,还宣布不设最低消费、不限用餐时间、客人携带的酒水也不额外收取开瓶费。

  此消息一出,台湾网友先是一脸懵X,随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之势前往排队叫号。除了讨论到底带什么食材去大吃一顿外,甚至有网友表示连锅底和瓦斯都要自带。

  “海底捞疯了!”媒体的报道没有丝毫婉转,但考虑到“人类都无法阻止”的盛名,这,很“海底捞”。

  消费者追捧,同行压力山大

  这样的举动当然受到吃货们的大力追捧,有网友到店体验时描述,店员不仅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反感和讶异,反而直接帮忙清洗并装盘,并给牛肉和海鲜类食材加了冰块。

(店员贴心在食材下铺了冰块)

  与此同时,海底捞浑身上下遍布同行火辣的小眼神。食材是火锅行业营收的最重要一环,对其它火锅品牌来说无疑是一种巨大压力。

  他们有的翻了一个白眼:这是赤裸裸的营销手段。

  有的直接拿起计算机开始计算营收比:“这要是一半客人自带食材,以后喝西北风都嫌贵。”

  更多的餐饮从业者担心海底捞打开了潘多拉魔盒,如果此举让消费者形成惯性心理,惯坏了消费者,那以后怎么办?

  不过,海底捞在回应时称,无意炒作,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

  而勇于打破行业常规,自我迭代,海底捞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1

  推出“千人千味”服务,满足各地口味需求

  为了顺应中国各个味区的饮食偏好,海底捞推出了“千人千味“服务,海底捞“千人千味”服务将锅底口味拆分为“麻度”、“辣度”、“浓度”等口感关键指标,通过原料的加减来实现口味层次的变化;并通过忌口类、爱好类个性标签,满足每一个个体的独特需求;同时每一款锅底都有推荐的小料,结合丰富的酱料选择,实现多种口味组合。

  通过让顾客自主调配锅底,形成每一个独立顾客的专属口味,实现所谓的“千人千味”,满足各地火锅爱好者的口味需求。千人千味的厉害之处在于,将每一位海底捞的顾客纳入了新口味开发的大矩阵中来,真正做到了让参与感成为海底捞创新的源泉,助力客户体验升级。

  

2

  推出工作日午餐套餐,解决闲时流量

  火锅由于聚餐的属性,一般工作日的白天很少有上班族会去吃,无形间这段时间成为了火锅企业最大的冷淡期。但常年排队的海底捞连这段时间也不放过,最近居然推出了限时优惠的工作日套餐,周一到周五9:00-17:00,无论是一人用餐,还是三五同事一起解决午餐,都能找到最合适的套餐组合。这是妥妥的让消费者一周七天,都有吃海底捞的理由啊。

2页 [1] [2] 下一页 

顾客刁难海底捞服务员 如何对待不讲理的顾客?

海底捞老鼠门门店圣诞后开业:4个月花千万装修 你还去吃吗

海底捞北京劲松店重新开业 后厨有直播可拍照摄像

海底捞老鼠门劲松店圣诞后开业 你还会去吃吗?

合肥执法人员“突击”海底捞 食品检测仪搬进饭店后厨

搜索更多: 海底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