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海底捞北京劲松店重新开业 后厨有直播可拍照摄像

海底捞劲松店后厨。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海底捞劲松店后厨。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一楼大厅增设大屏幕实时观看后厨。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一楼大厅增设大屏幕实时观看后厨。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4个月前,因媒体报道老鼠在后厨地上乱窜、打扫卫生簸箕和餐具同池混洗等问题,海底捞北京劲松店和太阳宫店被推上舆论风口浪尖。事发后,涉事海底捞劲松店、太阳宫店均停业整顿。今天(12月25日)下午,新京报记者探访海底捞劲松店获悉,历时4个月整顿升级的海底捞劲松店将于12月26日重新开业。

  店内新增两块大屏直播后厨 厨房全面升级改造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南磨房路29号的海底捞劲松店,店门内有工作人员引导,一有顾客前来询问,工作人员即解释,门店将于明天正式营业,并赠送打折卡。

  进入一楼大厅,墙上“海底捞”标志右侧有一块长方形屏幕,屏幕上半部显示为后厨直播画面,有工作人员在镜头内出现。屏幕下半部为一封邀请函及“诚告”表格。邀请函内容共分八条,其中第二条表示,顾客“随到随接待,在后厨参观区域内可拍照、可摄像”。

  二楼入口处同样有一块大屏,显示内容与一楼屏幕相同。工作人员介绍,两块屏幕是在停业整顿中新增加的。此前,顾客可从点菜的平板电脑上调出后厨直播画面,增加屏幕后,顾客可直接从屏幕观看后厨。

  二楼厨房内,有着制服、戴口罩及头套的工作人员在工作,后厨内小吃间、消毒池、清洗池等处均较为整洁,池内有清水浸泡的碗碟,部分地面还有擦拭后未干的水迹,后厨顶部随处可见摄像头。工作人员介绍,全店增加了100余个摄像头,其中后厨增加了50个左右,整改之前,后厨摄像头存在部分盲区,整改后,后厨摄像头已实现全面覆盖。

  此前媒体报道,记者在暗访中陆续在海底捞劲松店后厨的配料房、上菜房、水果房、洗碗间、洗杯间等各处发现老鼠踪迹。工作人员解释,经媒体报道后,厨房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此前发现老鼠的地方均已拆除并更新。

  涉事员工已自行离职 设置员工计分制

  今年8月25日,海底捞官方针对北京两家门店被曝光存在严重后厨卫生问题发布了事件处理通报。通报提及,涉事的劲松店、太阳宫店主动停业整改,并表示涉事两家门店干部员工无需恐慌,“该类事件发生,更多的是公司深层次管理问题,主要责任由公司董事会承担”。

  有评论认为,海底捞官方回应及时、诚恳,有网友称“当然是选择原谅海底捞”。但也有声音指出,在看待海底捞事件中应分清对错,“只要越过安全的底线,就不能轻易饶恕”。

  海底捞劲松店店长龚正浩告诉记者,停业整顿期间,该店所有员工均经过培训后重新上岗。在此事件中,有一名员工存在重大责任,但该员工在该事件被报道前已自行离职。

  龚正浩称,事件发生后,海底捞官方参考驾照计分制制定了相关规定,每名员工每年计12分,“像此前媒体报道中出现的行为将扣50分,按规定将予以辞退。”

  据悉,涉事的海底捞北京太阳宫店已于今年10月1日重新营业。

  新京报  卢通 王飞

海底捞老鼠门劲松店圣诞后开业 你还会去吃吗?

合肥执法人员“突击”海底捞 食品检测仪搬进饭店后厨

服务海底捞、西贝的华杉 首次揭秘了4个真相

凌晨五点的海底捞

海底捞、西贝、木屋烧烤们是这样发年终奖的

搜索更多: 海底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