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揭秘:当年风光无限的成都美美百货是如何“坠落”的?

  12月4日,如果你那天去了成都人民南路上美美力诚百货,就可以用2000块买到一双平时要价6000块的sergio rossi。

  这是美美力诚百货改造前最后一天营业——乒乒乓乓的装修声里,你可以看到原来在三四楼的商品已经被被转移到二楼,而一二楼的商品也在陆续被搬走。

  对美美力诚百货天一店200位在职与离职的员工来说,前一天,也就是12月3日就像一条生死线。

天一店

  欠薪欠了两年

  12月3日这天,美美力诚百货里聚集着几十个讨薪的员工,他们刚刚离职。天一店闭店改造后,他们甚至不知道以后要再到哪里去追讨被拖欠的工资和绩效奖金。

  因为有可能天一店重启之后,业主将不再是美美力诚和它的老板陈龙,如果真的是这样,陈龙——也就是美美力诚的老板,在成都产业则全数归零,而讨薪将无从谈起。

美美力诚百货创始人陈龙

  其实从2015年开始,美美力诚的员工工资就开始有迟发现象,那年的年终奖还停发了。

  到2016年,员工们的工资开始长时间被拖欠,有19个月的公积金被公司收取,但没有为员工购买。

  2017年6月,很多在职员工的工资也停发了。员工们多次交涉,才逐渐发下来。但依然有大量员工工资被拖欠,最长达23个月,总金额上百万。

  这会儿的挣扎也显得似乎毫无意义,员工们既不知道该如何合法地维护自己的权益。绝望和无助弥漫在这群人中间,甚至还有推着婴儿车的年轻妈妈。

  事实上,陈龙早晨坐着他的宾利来了公司,但开走车的是另一个人。在陈龙的instagram上,他们看见的是一个悠闲自得、似乎从未拖欠过员工工资时尚达人,骄傲地展示着他的奢侈品。

  这一切让员工们愤愤不平,他们说,把宾利卖掉就足够补发员工们的薪资,可也有人听说,那辆宾利已经抵押了。

  到底欠了多少钱?

  虽然老板陈龙还开着宾利,但他这会儿可能也同样挺绝望的。

  大概2年前,他就被资金短缺的困境扼住喉咙,而他的作品——美美力诚,从那时起,就在加速坠落。

  2015年,正是资本市场欢欣鼓舞的时代,热钱被扔向一家又一家公司。美美力诚登陆新三板。外界认为,这是美美力诚的巅峰时刻,但实际上,这可能是美美力诚由于长期入不敷出,而不得不选择的融资渠道。

  在上市之前,美美力诚曾以每股8元的价格向多位管理层员工发行股份,1万股起卖,钱直接打到董事长陈龙私人账户,承诺在挂牌后儘快促使他们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多位员工离职后申请退回这些款项,得到的只是一次次推脱。2017年4月,力诚百货股票停牌,7月11日宣布终止新三板挂牌。

  为了换取资金流转,除了上市融资,陈龙还曾多次股权出质。今年3月份,陈龙将持有的力诚百货627.5万股质押,借款1882万元;而去年10月份,陈龙用1800万股质押借到了1亿元,但收效甚微。

  2017年6月,因为美美力诚长期亏损,经营方面现金流紧张,且涉及诉讼较多,成都银行华兴支行向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判令力诚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提前支付借款本金2.97亿,以及截止清偿日止的利息及罚息,并且宣布该项贷款提前到期,同时要求判令其他被告(陈龙等人)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这是陈龙公开的最大单笔债务,此外他还拖欠了不少外地建筑、装修装饰公司款项。

  在一份今年8月的执行裁定书中,锦江区人民法院无奈地对原告上海蓝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陈情,力诚百货除了37300元银行存款,再没有查明该公司还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本次执行因此终结。

 

  除此之外,成都市国家税务局也发布欠税公告,截至2017年4月30日,成都美美力诚百货有限公司欠增值税279万元,力诚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欠增值税2056万元。

  2017年,力诚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被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人,8次被各法院判为被执行人。成都美美力诚百货有限公司被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人,4次被各法院判为被执行人。

2页 [1] [2] 下一页 

LV称乌市门店撤销系总部调整 与美美百货无关

友好集团将调整百货经营布局:扩容美美百货面积

友好集团:调整百货经营布局 扩容美美百货面积

重庆美美百货低调重新营业 仅4品牌迎客

美美百货撤出天津 奢侈品市场尚不成熟

搜索更多: 美美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