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长实集团出售香港中环中心 预计收益145亿港元

  11月1日,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间接全资附属公司The Center International Limited出售其直接控股公司的全部股份及出售与转让债项给予中国港澳台侨和平发展亚洲地产有限公司,代价为402亿港元,将以现金支付,预计出售得益约为145亿港元。

  据悉,目标公司为一组全资附属公司的直接控股公司,而该等全资附属公司(TCLA除外)为该等物业各自的拥有人。该等物业由位于香港中心商业区名为THE CENTER(中环中心)的该大厦内多个商业及办公物业及泊车位组成。

  媒体查阅,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财政年度,目标公司除税及非经常项目前及后的综合纯利(包括该等物业公平值之变动)分别约为7亿400万港元及6亿500万港元。

  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财政年度,目标公司除税及非经常项目前及后的综合纯利(包括该等物业公平值之变动)分别约为35亿100万港元及33亿8,500万港元。

  另外,本次交易买方为一间根据英属处女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公司,乃一家为收购目标公司而特别设立的特殊目的公司。

  经长实集团董事作出一切合理查询后,就彼等所知、所悉及所信,买方及买方之最终实益拥有人均为独立于长实集团及公司关连人士的第三方。

  而此前坊间消息,长实集团以402亿港元出售中环中心75%权益,买方是以内地石油系统机构为首的财团。

  (来源:观点地产网)

长实集团更名长和:拟于3月18日撤销港股主板上市

长实集团十亿改建古迹 变身购物胜地

搜索更多: 长实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