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那家神级体验的线下家居店 也开始做电商了?!

  宜家在中国市场一路春风得意,与传统家居卖场生意惨淡形成鲜明的对比,家居卖场纷纷在转型路上加速,而宜家所表现出来的依然是不紧不慢。无论宜家近期试水的电商还是提货供货中心,都不能称之为转型,而这一切都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购物习惯,为实体店销售所做补充,宜家的重心还会一如既往的放在线下

  宜家开始做电商了。一直以买地、自置物业、开商场为经营方式的宜家,9月1日在上海开启了国内首个宜家电商平台的试运行。

  宜家的电商业务不是来“赚钱的”

  宜家这一行为不免让人猜测,难道是实体店经营受阻了?从国内的一些传统线下企业“触网”的案例来看,很多都是由于线下增长乏力、用户增长缓慢而希望借道线上谋求新的增长,但是对宜家中国而言,它在线下的成绩并不疲弱,反而保持了一个较高的增长速度。

  根据最新的官方数据,在2016财年里(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10日),宜家中国商场迎接了8900万访客,同比增加20%;销售额超过125亿元,同比增加18.9%;千万级别的宜家俱乐部会员总数也增加了20%,达到1634万。

  在普遍疲软的线下零售行业,维持这种增速的宜家没有任何理由将重心从线下门店转移到别处。即使如此,作风传统的宜家仍在近年尝试改变,除商场外,新增订货中心和网购两种渠道。

  事实上,从2012年开始,宜家在中国执行每年3店的开店速度并持续至今,在中国大陆已有21家商场。宜家中国零售总裁朱昌来表示,这一策略会持续到2017年,而到了2018年以后,速度还会更快,可能是每年4店乃至更多。

  宜家线下商场模式太成功了。而在电商越来越发达的今天,京东和天猫上已经出现了不少非常成功的电商家具品牌。在美国也出现了wayfair这样年销售10亿美金的家居电商巨头,亚马逊的家居业务也快速发展,许多新兴创业公司也无一例外的开展了线上业务。

  “即使网购上线,宜家的首要目标并不是做电商。”朱昌来却仍对媒体强调,位于温州的一家订货中心已经建成,上海地区也开始试运行电子商务。

  订货中心位于离市中心近一些的位置,面积仅千余平方米,物业则是租赁方式。在中国,温州已有一家订货中心开业,客户可以在那里订购货品,货品从最近的宁波宜家家居运抵,再由客户选择自提或送货上门。区别于宜家门店,在订货中心只有少量产品,一般是100余种。朱昌来表示,客户还可在订货中心现场购买一些小件商品。

  不难看出,在宜家的多渠道策略中,订货中心被定位为一个宜家产品的“触及地”。这种位于市中心、轻量、订购、自提或送货的售卖渠道,对宜家版图中未曾触及的三四线城市,显然是一个好的补充。在那里,人们既可在线下体验宜家风格样板间,得到家居建议,又能采用订购或现购方式购物。

2页 [1] [2] 下一页 

这些大爷大妈在餐厅见面做这种事,把宜家惹毛了

中老年相亲族占座宜家徐汇商场 商家推限制措施

宜家最担心竞争对手竟然是它

宜家家居2016财年营业额同比增幅超7%

宜家家居计划在比利时推出网络业务

搜索更多: 宜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