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YOOX和Net-a-Porter正式宣布合并 背景资料大披露
http://www.redsh.com 2015-04-01 红商网 发布稿件

  路透社今日最新消息,意大利奢侈品电商 YOOX 与竞争对手英国奢侈品电商 Net-a-Porter 的合并交易正式达成协议,预计于今年 9月完成合并事宜。

  该交易将全部以“股票”方式支付对价,双方合并后的年销售额将达到 13亿欧元以上,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电商公司之一。

  (以闪购为主要模式的法国奢侈品电商 Vente-Privée 2014年的销售收入已达到 17亿欧元)

  双方合并后,按2014年水平计算,EBITDA (息税折旧前利润)合计将达到 1.08亿欧元,预计合并后第三年产生的协同效应价值 6000万欧元。

  Net-a-Porter 现在的所有者,瑞士历峰集团(Richemont)将获得合并后的新公司的 50%的股份,但其投票权将被限制在 25%之内,这样 YOOX 就成为新公司的实际控制方。

  受此重大利好消息刺激,在意大利米兰上市的 YOOX 股票,继周一上涨近 10%后,周二开盘后继续上涨超过 8%。

  Net-a-Porter 的创始人及现任董事会主席 Natalie Massenet (下图)将继续留在合并后的公司,担任执行主席,并负责网站内容。

  YOOX 的创始人 Federico Marchetti (下图)将担任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主导战略。

  不过,这二人在各自创立的公司现在都只是小股东。

  奢侈品电商的发展依然处于早期阶段,在全球范围内,电商仅占奢侈品全部销售的 5%,主要因为多数奢侈品牌担心客户不能在线上获得和线下门店相近的优质服务,并害怕网络效应会损害奢侈品的尊贵定位。

  但随着 80后,90后,乃至00后这些购物习惯全面互联网化的新新人类逐渐成为奢侈品的消费主力,越来越多的奢侈品牌意识到,必须抢占网络阵地。

  奢侈品电商的盈利依然非常微薄,YOOX 和 Net-a-Porter 的营业利润率都不到 5%,而奢侈品牌的营业利润率通常高达 25%。

  双方合并后,有望在仓储物流,后台管理,以及分销费用上获得一定的协同效应,提升经营效率和利润率。

  Marchetti 表示,到 9月双方合并交易完成时,YOOX 的市值将与 Net-a-Porter 完全相等。

  截止路透社发稿,周二 YOOX 的股票上涨超过 8%,市值升至 15.6亿欧元(上周五其市值为 13.2亿欧元);分析师最近对 Net-a-Porter 的估值在 15亿欧元左右,也有的认为估值应该超过 20亿欧元。

  YOOX 还需等到 今年6月股东大会批准此项合并交易,如果获得批准,今年秋天,新公司将执行 2亿欧元的配股融资,以支持业务发展,据说瑞士历峰公司将认购其中的 1亿欧元。

  以卡地亚,积家表等奢侈珠宝腕表业务为核心的瑞士历峰集团将在这家新公司的 12人董事会中占据 2席,并承诺锁定在该公司所持股份的一半(即 25%)三年整,分析师预期届时历峰最终将抛售这部分股权。

  历峰对 Net-a-Porter 的实际投资大约累计共有 4.2亿欧元,此次合并将为历峰带来不错的财务回报。

2页 [1] [2] 下一页 

奢侈品电商寒冬:Yoox和Net-a-Porter抱团取暖求合并

Yoox和Net-a-Porter抱团取暖求合并

意大利奢侈品电商Yoox增速放缓

意大利奢侈品电商集团Yoox增速放缓

Net-a-porter折扣电商outnet中国裁员95% 或退出

搜索更多: YOOX Net-a-Porter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