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零售商动态 >> 正文
资生堂首度回应镉超标 药妆在华步伐缓慢
http://www.redsh.com 2013-08-29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今年3月,资生堂旗下安热沙防晒霜被查出镉超标。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市场热议。作为日本知名化妆品品牌,资生堂近年来首次爆出质量问题。

  8月28日早上,事件发生后近半年,资生堂首度对镉超标事件作出正式回应,称今年3月安热沙产品已被国家相关部门销毁,并未在中国国内市场流通。

  此次防晒霜出现质量问题,不由让人怀疑会不会蔓延到资生堂着力打造的药妆领域。

  近几年,资生堂在药妆领域动作频频。然而,据时代周报记者了解,每次推出新产品都是高调的开场之后又杳无音讯。

  2005年,资生堂推出药妆品牌菲璐泽FERZEA,期待打开中国市场。数年过去,已经很难在网上找到该品牌的相关信息。有知情人士告诉时代周报记者,该品牌可能根本没有进入中国市场。

  菲璐泽在中国的黯然退场究竟是出于什么原因?资生堂随后推出的DQ(蒂珂)品牌在中国发展情况如何?

  记者历时一周调查,试图厘清资生堂在中国药妆市场的前进轨迹,还原其在药妆市场的现状。

  资首度回应镉超标

  2013年3月,国家质检总局发布通报。在入境口岸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涉及质量安全不合格的化妆品共有7批,共涉及5家国外企业和5家国内进口企业。资生堂旗下一款化妆品被检测出镉超标。

  上述通报表示,在此次检测中发现,由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分公司进口、共计3.6千克的一批日本资生堂安热沙防晒霜镉超标。

  通报发布不久,“一批资生堂安热沙防晒霜被检出含有害物镉”的消息在微博上风传。对于镉超标事件,资生堂此前向媒体表示已经关注到该事件,正在进行调查。

  卫生部2007年颁布的《化妆品卫生规范》中,明确规定禁止使用汞、砷、铅、镉以及这些物质的化合物作为化妆品组分。镉在化妆品中是禁用物质,在防晒产品中并无任何功效作用,但是其对人体皮肤具有刺激作用,可令皮肤产生过敏。

  据了解,安热沙防晒品一直是资生堂热销系列产品,该系列旗下包括美白防晒乳、防晒露、莹亮防晒露、温和防晒精华乳、专业防晒卸妆油等多种产品。该系列还多次被时尚美容界评为“明星产品”。

  此次镉超标事件是资生堂近年来首次爆出质量问题。

  数月之后,资生堂首次就该事件公开回应。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关部负责人曹可为向记者表示,今年三月安热沙产品已被国家相关部门销毁,并未在中国国内市场流通。现在市场内销售的所有产品都是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审批合格后进口销售的产品,产品都是安全的。资生堂在配方中没有添加过任何镉成分。

  据了解,目前资生堂旗下安热沙系列产品在国内各专柜销售情况正常。

  菲璐泽高调推出后无音讯

  近年来,资生堂在药妆领域动作频频。

  2005年,资生堂携其在日本的针对干燥肌肤问题的药妆品牌—菲璐泽FERZEA首次进入中国。当时,资生堂高调地向媒体表示,菲璐泽将通过其代理商法玛林珂公司在中国药妆店渠道进行销售,并宣称将在北京、上海、沈阳、大连、南京等7大城市共550家销售点出售。

  高调的开场之后却是菲璐泽的杳无音讯,资生堂官方网站上已经找不到菲璐泽的信息。

  对此,资生堂客服告诉记者,菲璐泽在前两年就退出了中国市场。“当时是由代理商在运营。”

  现在在网上已很难找到菲璐泽的公开信息。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其实菲璐泽并未进入过中国市场。“这个菲璐泽没有进入过中国市场,应该是公司内部策略问题。”

2页 [1] [2] 下一页 

资生堂在中国的困惑与希望

资生堂、欧舒丹等进口化妆品年中已暗涨价

资生堂欧舒丹等化妆品第二轮涨价已开始

化妆品第二轮提价来临 资生堂欧舒丹悉数涨价

资生堂欧舒丹6月起调价 预留市场缓冲期

搜索更多: 资生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