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商业地产 >> 正文
华西村投资25亿建328米摩天大楼
LinkMall.Cn 2010-01-19 经济观察网  邓美玲 评论

  联街网讯:据《京华时报》报道,全国闻名的华西村正在修建一座328米高的摩天大楼,它的股东是该村的部分村民,每人出资额度为1000万,该大楼的总投入预计在25亿左右。

  这是一幢集居住、商务和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摩天楼。地下两层是设备间和车库,地上1到4层是公共区,包括会议室、娱乐中心和可容纳所有华西村村民同时就餐的大宴会厅。顶上的球体分为5层,最高层是每天可接待15000人次的观光平台。中间两层是餐厅,其中一层是旋转餐厅,规模世界最大。其余两层,是记载和展示华西荣誉的展览馆和设备间。从4层到60层的主体建筑,将建成900多套公寓,提供给华西村村民居住。这些房间,将按照五星级宾馆标准装修。

  从2007年8月8日打下第一根桩至今,华西摩天大楼的工期正在按照筹备办公室墙上的进度表稳步推进。施工24小时不间断进行,每天至少有1000人奋战在摩天楼的建设现场。按计划,大楼必须在明年6月试运行,10月正式投入使用。

  而关于该大楼的资金,有媒体报道为25亿元的投入。前任华西村老书记吴仁宝说,“25个亿的投入,相对目前华西村的经济实力,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2008年,华西村的净利润就已经达到35亿元。 ”负责工程建设的郭定安说,到目前为止,资金已全部到账,按期完工没有任何问题。

  据媒体报道,摩天大楼的产权将归属200个出资人业主。他们将组建专门的管理委员会,聘请专业的酒店管理机构,为业主提供贵宾级服务。除了出资的200个人可以免费得到一套五星级公寓房外,其他房间也将对外出售或者作为宾馆客房使用,“有钱的人都可以来买。 ”

  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个大工程在国内引起了巨大争议。有人认为这是一个面子工程,但华西村的领导们对于这个说法予以了否认。

责任编辑:筱悠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摩天大楼的诅咒”有可能在中国再次应验 2008年09月16日
搜索更多: 摩天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