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零售商家 >> 正文
天津易初莲花黯然离场 物美全面接手
LinkMall.Cn 2010-01-06 每日经济新闻  翟敏 评论

  联街网讯:在家乐福沃尔玛等零售“洋品牌”竞相争夺中国市场的时候,泰国正大集团旗下易初莲花(现改名为卜蜂莲花)却选择了低调撤离北方重镇天津。1月4日,北京物美集团宣布,收购易初莲花天津子公司,全面接手易初莲花天津4家超市。易初莲花在进入天津市场6年后,最终黯然离场。

易初莲花:不放弃北方市场

资料显示,自1997年易初莲花第一家店铺上海浦东开张以来,其在中国已经开了70多家购物中心

对于易初莲花撤离天津市场的原因,外界颇为关注。对此,易初莲花相关负责人向捃1月5日向记者坦言,撤离天津市场,是由于当初进入天津时急于求成,选址不太理想,并没有形成规模效应,经营不尽如人意。

据了解,易初莲花在天津的4家店中有两家出现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2010年1月1日,正大集团宣布将在重庆成立独立采购中心,并称将于2010年在重庆增加投资1亿元,投资开设两家新店。

业内人士猜测,退出天津,加大重庆市场的投入,是否意味着易初莲花将放弃北方市场,转而进军西部地区?对此,向捃表示,退出天津并不意味着集团战略重心的转移,而是为了整合资源,将重心集中在北京市场。北方市场依然是集团业务重要的一块,并不排除今后在时机成熟的时候重新回到天津。

物美:加速全国扩张

目前,物美在天津排在华润之后,位居第二。据悉,此次物美集团收购易初莲花在天津的4家超市后,其在天津的卖场将从9家增加到13家。

物美集团公关总监富宇1月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选择收购易初莲花符合公司的区域化发展战略;易初莲花门店与物美现有门店并不存在竞争,收购完成后,将与现有门店互补。

2009年8月,物美曾有意收购国内另一家零售巨头江苏时代零售,在洽购最后关头,却被韩国第二大超市连锁集团乐天集团以6.35亿美元的高价“横刀夺爱”。

不过,并购江苏时代零售败北的物美集团并没有减缓扩张步伐的迹象。“此次并购易初莲花只是集团2010年并购业务的序曲,今年我们将有更多的并购计划。”富宇称。

对于此次收购的价格,物美集团与易初莲花均三缄其口,表示不方便做更多表态。有知情人士称,物美将以不高于2000万美元的价格完成此次收购。

责任编辑:筱悠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物美接盘 易初莲花败走天津 2010年01月11日
·物美年末狂奔 拟收购卜蜂莲花天津业务 2010年01月03日
·北京商委处理物美方庄卖场违规促销食用油 2009年12月29日
·物美荣获“全国公平交易十佳企业”称号 2009年12月24日
搜索更多: 易初莲花 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