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零售商家 >> 正文
东莞首家沃尔玛独资公司成立 未来或加速开店
LinkMall.Cn 2009-07-07 东莞日报  徐德昭 评论

 

  联街网讯:随着沃尔玛等品牌店的入驻,凤岗三正财富新地的商业氛围日益浓厚。

  全球头号零售大佬沃尔玛(Wal-mart)靠合资公司打拼东莞的历史可能要告一段落了。沃尔玛旗下的独资公司沃尔玛(东莞)商业零售有限公司日前已完成登记注册,正式落户莞城。新的独资公司或将承担未来沃尔玛在东莞的扩展任务,开店速度也将随之加快。

  在莞首家独资企业落户莞城

  沃尔玛新成立的这家独资公司全名为沃尔玛(东莞)商业零售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10万美元,注册地为莞城,上月底已办理完手续,首期计划投资420万美元。

  早在1997年,也就是沃尔玛进入中国后的第二年,这家全球排名第一的零售大佬就进驻莞城。为绕开大型零售连锁的准入门槛,沃尔玛与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和东莞东湖实业共同成立了合资企业东莞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过去12年内,合资企业东莞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在东莞经营得风生水起,截至目前已陆续在莞城、长安、南城开设三家分店,累计投资1460万美元。

  据莞城外经办方面消息,此次沃尔玛单独在莞设立合资公司一方面是根据WTO协议,零售领域已经对外资开放,独资连锁零售企业只需得到省外经贸厅批准即可。另一方面独资公司股权结构单一,决策和执行起来相对比较容易。

  也有消息称,合资企业东莞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中,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占股25%,东莞东湖实业占股10%,沃尔玛方面曾希望将两家公司所持股份回购,但洽谈未果。

  开店速度或加快

  沃尔玛此次成立新的全资沃尔玛(东莞)商业零售有限公司后有意将其打造成为沃尔玛东莞区域总部,这也使得莞城在打造总部经济上多出一步棋。

  因为股权单一,预计独资公司成立后,沃尔玛在东莞开设新店的步伐将加快。目前,凤岗店在最近一周之内就会对外营业,预计今年还将在黄江、莞城等地新开2-3家分店。

  早年进入东莞的合资企业东莞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凭借旗下的莞城、长安、南城3家店面,近两年创下年销售额超过5.5亿元,年纳税额约为2600万元的骄人业绩。公司既是东莞地区的百货超市龙头企业,也是外资企业纳税大户。

  新独资公司在莞城注册,如果按照原来的合资公司效益来测算,进入运营正规后,独资公司有望成为莞城经济的新增长点,并带地店面所在地的现代服务行业。

  新的独资公司成立后,原有的合资公司是否还会承担店面扩张的任务?对此合资企业东莞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未置可否,只表示,“将来怎么做还要看总部决定”。

  凤岗沃尔玛一周内开业

  经过一年多的紧张筹备,记者近日从三正财富新地了解到,沃尔玛凤岗店的装修速度远远快于预期,该店预计于一周内正式开业。目前,其室内装修已全面完成,熟食厨房、岛柜、冷藏室、办公区、专柜区等功能改造全部就绪,所有冷冻保鲜设备、熟食烘烤加工及专用陈列设备已全部进场就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商场氛围布置及组织货柜进场及商品上架事宜。

  2008年4月,三正地产与沃尔玛正式签署协议,沃尔玛进驻凤岗三正财富新地大局定下。据三正房地产公司市场部有关人员介绍,沃尔玛凤岗店是继东城、长安、南城后,目前东莞市的第四家分店,位于财富新地的二、三层,营业面积15000平方米,占财富新地大厦总建筑面积的近三分之一。

2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筱悠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沃尔玛:农超对接主打“配送”牌 2010年01月12日
·沃尔玛北京节能旗舰店成本高出45万美元 2010年01月12日
·注重环保 沃尔玛将推低碳商品标注 2010年01月12日
·沃尔玛将关10家山姆会员店并裁员1500人 2010年01月12日
搜索更多: 沃尔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