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零售商家 >> 正文
银泰6680元的诺基亚N97 六成被学生买走
LinkMall.Cn 2009-07-07 每日商报  王晓迪 评论

  联街网讯:售价6680元的诺基亚N97,应该算是最近上市的高端手机了,普通工薪阶层若要买的话还得掂量半天,可不少学生却是爽快下单。银泰武林店七楼的手机专柜最近接待了很多学生,六成诺基亚N97都被学生买走,即便买其他价位略低的手机,也基本在3000元-4000元。

  “一放暑假,生意就全靠学生了。”这话原本是出于无奈,因为七八月份是商场的淡季,惟有学生放假还能做做文章,以略微弥补淡季的损失,所以美其名曰“暑期经济”,可如今看来,学生的消费力倒让商场也咋舌,这“暑期经济”终于名副其实。

  6680元的手机学生爽快下单

  “诺基亚N97是6月21日上柜的,到货第一天就被一个学生买走,所以我印象特别深。”银泰武林店七楼手机专柜的销售人员说,N97上柜第一天的价格是6980元,第一个顾客就是大学生模样的男生,他妈妈陪他一起来买的,付款很爽快,妈妈还在旁边说了一句:“这下你总满意了吧!”据营业员回忆,从6月21日到昨天,N97总共卖出10个,其中6个都是学生买走的。“现在学生的消费力很惊人,而且都倾向于高端消费,‘学生手机’都要3000元以上了。”商场经理说。

  以前“学生手机”都是拿来形容单价低、功能少的手机,一般都是特价机,现在的“学生手机”则是动辄3000元以上,比去年的2000元整整提高了1000元的额度。“普通工薪阶层要买3000多元的手机还要咬咬牙,学生不赚钱却要求很高,买高端手机的现象比较普遍。”营业员说,现在的学生来买手机,2000多元的已经算是中低端了,3000元-4000元是他们消费的主力价格区间。像诺基亚的N81、N79、E71、E66都算普通的,N96、N95等卖得就很好。

  现在的学生流行四大“标配”

  “手机还只是学生的‘标配’之一,现在不少孩子连电脑都要‘苹果’的。”银泰武林店七楼的负责人说,商场苹果专柜的笔记本电脑算是价位较高的,最普通的在8000元以上,大部分都在1万-2万元,最近这段时间很多学生来买。据商场统计,从6月底到现在每天营业额都在3万元左右,几乎一天就要卖出好几台笔记本电脑,估计本月的营业额可能会突破80万元,是苹果自银泰武林店开柜以来销售最好的月份。而索尼专柜的笔记本电脑也卖得不错,7月份以来的销售额同比增幅也达到100%。

  除了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播放器、数码相机也是学生消费的重点,这四样IT产品已经并列成为学生的四大“标配”,苹果专柜的IPOD就是不少学生消费的“明星产品”,商场工作人员说,等到学讯的时候,数码相机和播放器会卖得更好。

  暑期经济两头热中间冷

  虽然很多商家都想抓住“暑期经济”,但是学生不会在这两个月的暑假中持续消费。“现在的学生虽然比原来有钱,但是就总体消费力来看,还是较弱的,‘暑期经济’一般都是两头热中间冷。”一家商场负责人分析,从6月底到7月15日左右是“考后高峰”,如果孩子考得好,家长一般会兑现考前许诺的条件,比如买个手机、电脑,数码类产品的消费会在这段时间爆发。

  7月中旬以后,学生一般都结伴出游,即便去商场购物也不会像7月初那样消费,家长也不可能在短时期内给孩子买那么多高端的产品。所以,下一波则要到8月底学讯到来的时候,那时候不少大学生要到外地求学,家长都会给孩子张罗上学前的装备,数码、箱包、服装等又会有一个消费高峰。

责任编辑:筱悠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银泰百货正式入驻杭州城西 预期三年后成型 2009年12月25日
·杭州城西银泰综合体项目正式奠基动工 2009年12月24日
·杭州城西银泰40万㎡商业综合体有望年底开工 2009年12月17日
·银泰宁波江东店本月底亮相 落户世纪东方 2009年12月16日
搜索更多: 银泰 诺基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