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零售商家 >> 正文
广百集团强势入驻成都 落户骡马商圈
LinkMall.Cn 2009-07-06 四川在线   评论

  联街网讯:日前,记者获悉,广东规模最大的百货零售业商业集团广州百货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广百集团)即将进驻成都,店址就在骡马市的富力·天汇MALL,而成都也成为这个国内商业巨头西进的第一站。

  是广百集团选择了富力地产?还是富力地产引进了广百集团?关于这个问题,目前说法较多。表面看来,这次合作是两家同样来自广东的企业,彼此熟悉,彼此信任,对彼此的品牌有足够的信心和认知度,为了彼此能更好地发展而达成的共识。有人士称,一直关注成都的广百集团选择富力·天汇MALL的原因,是看中了其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以及其涵盖五星级酒店、高档公寓、甲级写字楼等多种物业的多形态优势。

  为什么西进? 东部大企业扩张的必然选择  

  “虽然零售业的整体增速会放缓,但此时商业地产的租金成本降低,我认为金融海啸绝对是有实力的零售企业扩张的最好时机。”这是今年5月28日,广百股份总经理黄永志在惠州签下今年第二家外地店面时对媒体说的话。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广百集团的发展思路。

  黄永志还透露,该公司4月份刚刚成立东、西两个大区。东区以惠州为“桥头堡”,向广东潮汕地区,江西、湖北、福建延伸;而西部则要向湛江、茂名、广西、四川、重庆、云南、贵州辐射。

  西进,是东部大企业的必然选择。而成都,这个以消费休闲闻名全国的城市,对零售商业的吸附力更不容怀疑。所以,正在实施扩张战略的广百集团,看中了异地扩张带来的发展空间,以及成都消费力带来的商机。

  一业内人士得知此事后表示并不吃惊,他坦言之前就发现了这一端倪。广百集团内部人士曾透露,“2009年,对外扩张、开拓网点是公司的重中之重。”而在今年5·12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时,广百集团副总经理关治强曾表示,如果成都相关政府部门能够提供好的选择地点,广百集团将不排除在成都开设分店。

  为什么是骡马市?缺乏高档百货正是商机

  春熙路、盐市口、骡马市是成都市中心的三大老商圈,一度形成了成都核心区域的商业铁三角;而随着春熙路、盐市口越来越兴旺,同处成都商业繁华地带的骡马市却渐渐步入低谷。

  那么,对选点布局十分擅长的广百集团为何会将西南第一家商场选在骡马市这个广受争议的区域呢?

  在业内人士赖瀚林的眼里,基于旧城改造和交通建设的需要,骡马市商圈在2000年左右开始实施整体改建,众多老街老店纷纷搬迁,取而代之的是定位不明确的商业入住,并以中小规模超市作为商圈的核心。“没有高档百货的带动,没有高档写字楼的带动,没有特色的商业,就不能形成真正的商业圈。”赖瀚林表示,这一区域的商业大多是中小型超市和商铺为主,竞争上难以形成合力。

  据记者了解,广百百货是集购物、消闲、展示、娱乐、饮食服务于一体,自1993年开始连续10多年位居广州市单间百货大型零售企业销售第一。不难看出,广百的商业定位正好可以弥补骡马市商圈的不足。在广州,“广百”已经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成为不少顾客、团体购物的首选之地。而在成都“广百”品牌能否顺利落地,被成都人接受?其商业运营手法能不能吸引成都人?则是广百集团进驻成都后必须面对的问题。

  谁选择了谁? 富力+广百=重塑骡马商圈?

  是广百集团选择了富力地产?还是富力地产引进了广百集团?关于这个问题,目前说法较多。表面看来,这次合作是两家同样来自广东的企业,彼此熟悉,彼此信任,对彼此的品牌有足够的信心和认知度,为了彼此能更好地发展而达成的共识。有人士称,一直关注成都的广百集团选择富力·天汇MALL的原因,是看中了其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以及其涵盖五星级酒店、高档公寓、甲级写字楼等多种物业的多形态优势。

  记者了解到,与天汇mall相邻的JW万豪酒店是五星级的酒店,富力·史丹尼公寓是精装酒店式公寓,即将推售的富力华庭则是定位于精品大户的高端物业……再加上顺城街一线的写字楼、商家,这些都是广百开业后最直接的消费者。

  业内人士称,广百的实力和对零售商业的娴熟运作,能最大限度地满足不通层次消费者的购物需求,以百货为核心,辅以众多的专卖店、专业店和餐饮店及各种其它设施,一定可以实现不同消费层次、不同消费需求的“一站式购物”。而广百的号召力、辐射力,正好可以弥补骡马市商圈的短板,起到相互提升人气、重塑商圈的作用。

  广百集团何时进驻成都,将有怎么的规划和思路?何时才能开门营业,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筱悠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广百收购新大新 转型跨区域百货瓶颈待解 2010年01月05日
·广百股份收购大股东所持新大新99%股权 2010年01月04日
·广百股份进军深圳 第20间分店昨日开业 2009年12月31日
·广百12月内连开三店 占据广东商业要地 2009年12月24日
搜索更多: 广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