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零售商家 >> 正文
店铺数增长 俄最大家电零售商净利增94%
LinkMall.Cn 2009-07-06  端木清言 评论

  联街网讯:日前,俄罗斯最大零售商M.Video(麦维都)公司宣布,该公司08年营业收入(含税,国际会计准则)同比增长37%,达844亿卢布(约合26.66亿美元);纯收入较前年的523.17亿卢布增加到714.86亿卢布,纯零售收入(含网络销售)同比增长41%,达到681.31亿卢布。

  该公司分析陈销售收入增加的主要因素来源于店铺数量的增长以及已有门店可比销售额两位数以上增长贡献。

  销售总利润方面,则较前一年同比增长49%,达到178.76亿卢布。由于高附加值商品和服务的销售量,该公司毛利率则较由07年度的22.9%增加到今年的25%,即每实现4卢布销售,该公司即可赚到1卢布的零供差价。

  该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则高达94%,增加到12.56亿卢布。EBITDA(税前利润)则同比增加38%,达到35.96亿卢布;EBITDA收益率则由07年度的4.98%提高到5.03%。

  截至2008年末,1993年在俄罗斯首府莫斯科开出首家门店的M.Video(麦维都)公司在俄罗斯64个城市共拥有157家门店,并拥有俄罗斯最大的家电网购网Mvideo.ru的所有权。同时,该公司还面向其他零售商从事家电、电子产品的批发分销业务。

  在俄罗斯前最大的家电连锁零售商Eldorado(埃拉多)08年3月因涉嫌偷逃税收面临巨额罚款,被迫在今年年初将公司51%股权出售给捷克PPF集团。

  而在今年4月初,埃拉多手机零售独立公司的控股股东Tenteco公司 (塞浦路斯) 及Kilcherex控股公司 (塞浦路斯)再次将埃拉多Centr公司(Eldorado Centr LLC)及埃拉多移动通讯店公司(Eldorado Communications Store LLC)的100%股权,作价2285万美元转售给俄罗斯电信公司(MTS)。至此埃拉多在俄罗斯153个城市383家手机连锁零售门店,转换成MTS移动服务及终端零售门店。

  由此,M.Video(麦维都)公司目前已成为俄罗斯最大家电零售商,并且趁对手陷入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中,获得了迅速抢占市场份额,盈利水平大幅提升的绝佳机会。与此同时,该公司日前宣布09年度计划至少将开设20家门店,其中可能包括接手埃拉多公司部分优势门店资源。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俄罗斯市场作为金砖四国新兴市场的重要组成,近年来该国经济的发展迅猛。尤其是在目前该国受到全球经济衰退影响较小的情况下,因而具备较大的市场潜力和开发价值。今年以来,松下、三星、LG、夏普等全球型家电厂商均加大了俄罗斯市场的拓展力度,而中国的牡丹江广汇经贸、赤峰海达等家电零售商均已进入或拟进入该国家电零售市场。今年6月中旬的金砖四国领导人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的首次正式会晤上,则传达出中俄双方将加强经贸合作的强烈信号。因此,对于中国家电制造商及流通商而言,与俄罗斯本土家电流通商合作,加大俄罗斯市场开发力度,将不失为一项可供选择的“走出去”策略。

责任编辑:筱悠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TESCO“两条腿”发展 零售商忙“圈地” 2010年01月12日
·零售商涌起圈地潮 大举进军商业地产 2010年01月12日
·微软为马来西亚零售商大举扩张计划提供支持 2010年01月12日
·欧洲最大世界领先运动用品零售商法国迪卡侬落户武进 2010年01月11日
搜索更多: 零售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