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零售商家 >> 正文
家乐福将对超大型超市实施“瘦身”
LinkMall.Cn 2009-07-05 新京报   评论

  联街网讯:家乐福集团首席执行官拉尔斯·奥洛夫松本月1日宣布,考虑到市场的变化,家乐福将改变超大型超市的营销模式,争取创建新的超市模式,并对一些超大型超市实施“瘦身”。

  家庭规模缩小致需求减少

  在法国超大型超市通常指位于郊区、一般营业面积在2500平米以上,有些更是超过1万平米。在如今法国这种超市总计超过1600个。然而,这种超大型超市的营销模式正面临不得不变的局面。

  40多年前,法国家庭通常由许多成员组成,到超市去要一次性购买多样、量大的商品,以满足一家一周左右的日常需求。如今,家庭规模日益缩小,有很多家庭是两口人甚至是单身。考虑到商品保质期和新鲜程度的问题,顾客对商品的数量和种类都没有当初那样大的需求,这导致了超大型超市营业额逐渐下滑。

  油价上涨购物成本提高

  由于规模过大,要想买齐所需商品要走很多“冤枉路”。此外,超大超市大都建在郊外,需要驾车前往,然而油价上涨的实际成本让顾客更愿意就近购物,有“便利店”之称的小型超市逐渐受到人们的青睐。

  超大型超市“杂而不精”的问题正日益显现。随着顾客要求的多样化和个性化,超大型超市呆板的布局、产品的单一越来越令顾客不满。

  时至今日,种种迹象表明超大型超市似乎已走向“穷途末路”,超大型超市的发明者——家乐福集团已经意识到上述变化,因此开始考虑求变策略,对其超大型超市进行“瘦身”。

责任编辑:筱悠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全国最大门店成都开业 家乐福试水超级大卖场 2010年01月12日
·家乐福违规事件频发 监管无力客观纵容 2010年01月12日
·青岛家乐福未开业先发促销海报 被指忽悠顾客 2010年01月05日
·家乐福汉口二七店“难产” 市民被忽悠5次 2010年01月02日
搜索更多: 家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