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消费品牌 >> 正文
雅芳涉嫌传销被查 12家专卖店要求退货
LinkMall.Cn 2009-07-01 网易  陈冉 评论

  联街网讯:日前,雅芳(中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因涉嫌传销被哈尔滨市工商部门调查,哈尔滨市12家“雅芳”专卖店联合向雅芳(中国)有限公司要求退货,目前正在等待答复。

店主们要求退货的理由主要有三条,一是雅芳公司分支机构以出国游为诱饵和以取消经销合同为要挟,威逼利诱服务网点大量囤货,造成相当一部分产品过期,而雅芳公司拒绝召回;二是雅芳公司在现存的服务网点周围无序开店,不顾服务网点的死活;三是雅芳公司的直销员和服务网点严重冲突,相互争嘴,相互砸价,造成货物积压。

专卖店代表王冬梅称,在这12家专卖店中,有8家专卖店因各种理由被雅芳公司单方面解约,不能再以雅芳专卖的牌子销售产品,而手中的货物未被公司收回。另外4家未解约的专卖店也积压了大量因过敏而被消费者退回的产品,要求总公司收回这些产品。现在,这12家专卖店每家都囤积了从几万到上百万不等的货物。

专卖店店主称,他们曾向雅芳黑龙江分公司提出退货的要求,可分公司称他们无权决定此事。27日晚,专卖店店主将联合退货文件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到了雅芳总公司广州总部,之后致电总部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收到了邮件。

雅芳(中国)有限公司企业事务部华北地区媒介公关副经理翟晨称,还不知道此事,需要调查一下,并称公司未收到12家专卖店的退货文件。

责任编辑:筱悠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日化连锁专卖:失败的雅芳与成功的佰草集 2009年09月26日
·雅芳全球总裁史密斯将离职 继任者尚不明朗 2009年09月24日
·零售直销进退两难雅芳中国的急速扩张之殇 2009年08月30日
·雅芳中国身陷冰城“传销”泥潭 2009年07月30日
搜索更多: 雅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