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消费品牌 >> 正文
健怡可乐和芬达橙汁被曝含可疑致癌物
LinkMall.Cn 2009-05-10 新华网  毕玉明 评论

  联街网讯:巴西消费者保护协会6日公布了对当地市场销售的24种饮品的调查结果,发现健怡可乐等低糖或无糖饮料因苯和色素含量过高,有可能具有致癌性。

研究表明,这些饮料都含有起防腐剂作用的山梨酸和维生素C,而这两种物质在阳光作用下会生成对身体有害的苯。

这次调查在7种饮品中发现了苯,其中“芬达橙汁”和一种名为“SukitaZero”中苯的含量分别为7毫克/升和20毫克/升。

世界卫生组织目前还没有规定人体对苯的安全摄取量,而巴西同样也没有关于饮料中苯含量的安全要求,但规定饮用水中苯的含量不能超过5毫克/升。

责任编辑:筱悠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健怡可乐未达标遭美食品卫生监管部门警告 2008年12月26日
·可口可乐被告有毒 声明健怡可乐不含安钠咖 2004年08月31日
搜索更多: 健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