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零售商家 >> 正文
瑞寰收购搁浅 百联有意重掌华联吉买盛
LinkMall.Cn 2009-01-06 第一财经日报   评论

  联街网讯:百联集团有意重新“掌舵”华联吉买盛。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瑞寰资本暂时搁浅购买港佳控股持有的华联吉买盛60%股权事宜,而百联集团则有意在适当的机会夺回华联吉买盛控股权。
  
  百联集团曾经与港佳控股并列为华联吉买盛第一大股东,各持股40%,其余20%的股权在华润万佳手中。
  
  “然而,当时在我们不知情的状况下,港佳控股进行了收购,我们失去了控股权。”百联内部人士透露,2007年,港佳控股以总代价1.39亿港元从华润手中间接增持华联吉买盛20%股权。
  
  目前华联吉买盛共有20多家卖场,主要集中在上海和长三角地区,以直营模式为主。主要负责经营管理的都是百联方面的人员,但是由于百联失去控股权,所以在一些决策定夺上不占优势。
  
  华联吉买盛有关人士表示,百联集团的确表示过只要有机会,就不会放弃华联吉买盛。
  
  华联吉买盛2008年的年销售额近20亿元,处于持续增长阶段,对百联来说是优质资产。目前,华联吉买盛正在加速业态改制以提升利润。
  
  从2009年开始,新店不再使用标准大卖场模式,避免与同类的家乐福等国际巨头正面竞争,而是分为吉买盛邻里中心店和超级生活广场店两种业态,此外,华联吉买盛还计划今后研发主打进口食品的新业态零售门店。

责任编辑:linkmall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上海东方商厦青浦店或将成百联全资子公司 2010年01月12日
·百联频传资产整合消息 各方明确表态不知情 2010年01月11日
·新世界:尚未讨论百联集团吸收合并事宜 2010年01月10日
·百联集团或吸收合并上海九百、新世界 2010年01月08日
搜索更多: 瑞寰 百联 华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