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消费品牌 >> 正文
戴尔继续投资中国但无扩大产能计划
LinkMall.Cn 2008-11-24 网易科技报道   评论

  联街网讯:戴尔公司20日表示,年度第三季获利下滑5%,但仍优于预期,反映戴尔裁员并改采成本较低的生产方法已见效。

  至10月底止的年度第三季,戴尔净利降至7.27亿美元,不如一年前的7.66亿美元,但每股盈余比去年同期成长9%至37美分,优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每股33美分,反映戴尔大砍营业费用、改善利润并执行库藏股。营收则减少3.1%至152亿美元,不如分析师预测的164亿美元,显示企业电脑支出成长放缓。

  CFO葛莱登说,戴尔仍在设法降低成本,以期在2011年前达成一年省30亿美元的目标。

  第三季营业费用减少11%,显示戴尔自2007年5月以来裁员1.08万人并削减销售成本的效益浮现。这家第二大个人电脑制造商也已减少“先接单后生产”(BTO),并表示会愈来愈倚重专业代工厂,这种策略与惠普(HP)的生产策略相仿。

  戴尔桌上型个人电脑的销售额减少14%至40.8亿美元,笔记本电脑的销售额则成长2.5%至48.5亿美元。软件与周边产品的销售额扩增2.1%至25.9亿美元。毛利升至18.8%,稍优于一年前的18.5%。

  爱德华琼斯公司分析师克里尔说:“这让我们对戴尔长期策略开始有进展更具信心,戴尔证明自己能靠降低成本来缓冲营收下滑的颓势。”戴尔股价在20日盘后交易劲扬5.5%至每股10.35美元;该股今年来重挫60%。

  展望未来,戴尔20日警告说,目前严峻的环境预料将持续。葛莱登表示:“全球经济减速的迹象几乎显现在本公司跨足的各个业务领域。”研究业者国际数据资讯公司(IDC)本月指出,2009年全球科技支出将成长2.6%,远不如先前预估的增长5.9%,而美国可能仅成长0.9%,不及IDC今年8月预测值的四分之一。

  戴尔亚太及日本区总裁费利斯21日表示,尽管在中国销售成长趋缓,但该公司计划继续投资亚洲。他强调,戴尔可能扩大亚洲的研发与客服中心设施,但目前不打算扩大产能。

  CEO戴尔(MichaelDell)放弃只直接卖产品给消费者的策略,在经济开始陷入泥淖前,已透过1.5万家零售商销售产品。随着经济动荡蔓延至新兴市场,戴尔也在巴西、俄国、印度和中国等新兴国家扩大支出以提振买气。

责任编辑:linkmall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抢夺市场份额 戴尔在中国开更多零售店 2009年10月06日
·戴尔将在中国开更多零售店 死磕竞争对手 2009年09月30日
·戴尔中国首家旗舰体验店在上海开业 2009年09月19日
·戴尔中国拓展 走出联想阴影 2009年07月18日
搜索更多: 戴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