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零售商家 >> 正文
租期已到未迁出 惠州新西湖百货商场遭清场
LinkMall.Cn 2008-11-09 东江时报   评论

  联街网讯:

  
  昨日下午,新西湖百货商场员工都坐在商场门口。记者仇日红 摄

 
  昨日上午7时25分许,市区商业步行街口的新西湖百货商场遭人破门而入,破门者与商场售货人员双方发生肢体冲突,造成一女售货员头部受轻伤。据了解,双方冲突原因系商场租赁到10月31日期满而未及时迁出,导致出租方惠州市东江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江公司”)不满。昨日白天,商场大门紧闭,未正常营业,售货员齐坐门口。
  
  事发
  售货员保护商品受伤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数十民警在新西湖百货商场门口看守,商场的几扇卷闸门已关闭,只有一扇门拉开仅供一人出入。商场外,东江公司的工作人员严把大门。商场“合同期满、一件不留”的促销标语被人撕烂在地。
  
  上午10时许,记者进入商场内,商场售货员与东江公司的人员在里面僵持不下,售货员护着商场内的衣物,另一方则把守着寸步不离。一女售货员躺在一根柱子旁,右前额受伤。据她介绍,先前有4名东江公司男员工将其往外拖,致其前额碰伤。该售货员被随后赶来的医护人员送至市中心人民医院,被诊断为脑震荡,须留院观察。据了解,受伤售货员在新西湖百货商场工作了8年,是商场老员工。她告诉记者,售货员有保护商场商品的责任。
  
  商场
  出租方不肯协商续租
  
  新西湖百货商场的经理李耀繁告诉记者,商场每天上午8时开门,昨日上午7时25分左右,有人打电话告诉他,商场大门被人用大铁剪子绞开了,一伙人强行进入商场内。
  
  李耀繁告诉记者,东江公司出租四层约400平方米的店面给商场,已经有8年了,今年10月31日到期。按照合同,合约期满,新西湖百货商场有优先续租的权利,但东江公司却不肯与商场协商续租,所以事情一直拖到11月还没解决。
  
  新西湖百货商场老板李国聪的妹妹李梦华说:“我们还有存货,还欠着供货商的钱,上百名工人的工资也已经两个月没发,我们想把存货卖了,才能搬出去。”她告诉记者,李国聪现在出差在外,已经知道此事,现在商场还有1800万元货值的商品在仓库,希望出租方能把期限宽限到明年春节。
  
  东江公司
  早已发出通知 商场却不停进货
  
  东江公司负责物业的李国焕表示,是合同到期对方不走在先,东江公司采取上述做法实属无奈。他称他们在5月15日、10月27日、11月1日3次给商场发出正式通知。随后记者也看到了这三张通知单。李国焕表示,该楼面是1958年修建的,由于当时钢材缺乏,在建造的时候放的钢筋比较少,需要加固维修。对于新西湖百货商场方称希望租期延长,东江公司一钟姓总经理则质疑:“他们仍在进货,什么时候才卖得完?”
  
  据悉,昨晚9时许,新西湖百货商场开门营业。据该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结果系商场与东江公司双方在相关部门的调解下达成的。至于商场清仓后是否要走人,该负责人未作透露。
  
  律师
  应通过正当途径收回铺面
  
  对此,广东金卓越律师事务所律师龙喜福认为,房屋租赁时,合同到期,原租户在没有损坏房屋的情况下有优先承租权,即租金相同的情况下,原租赁方可以优先租用。产权拥有者也有不再出租房屋的权利,但应该通过合同约定、双方协商或法院起诉等正当途径收回铺面。

责任编辑:linkmall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搜索更多: 新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