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零售商家 >> 正文
北京网监处称将“家乐福”在搜索引擎屏蔽
LinkMall.Cn 2008-04-30 京华时报   评论

  联街网据《京华时报》消息:昨天,有网友报料称,baidu、google、soso、sogou、yahoo五大搜索引擎都无法查找到家乐福的相关消息,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值班人员解释称,家乐福相关信息大量涉及中法关系、“藏独”等字样,可能存在涉及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所以被屏蔽了。

  记者在baidu搜索网站上输入“家乐福”字样,但不管是中英文网页还是相关资讯均弹出“搜索结果可能涉及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内容,未予显示。 ”随后记者又在google、soso、sogou、yahoo等大型搜索网站上输入“家乐福”字样,结果均是“无法访问您所搜索的信息”或者“您输入的关键词可能涉及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等。这与此前上万条“家乐福”搜索结果大相径庭。

  baidu、google、sogou公司客服人员均表示,他们这两天也接到许多此类问题的反映,自己试了一遍后发现在大型搜索网站上也搜不到任何关于“家乐福”信息。对于“家乐福”被屏蔽的原因,他们均表示并不知情。

  记者随后致电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值班人员称,“家乐福”最近成了热门词汇,相关信息大量涉及中法关系、“藏独”等字样,可能存在涉及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所以被屏蔽了。

  家乐福北方区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前两天已经知道了被屏蔽的消息,建议有需求的消费者到商场内去看海报或者电话询问具体信息。》

责任编辑:linkmall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站内·相关资讯
四大方面的文化脱节直接埋葬韩国家乐福 2009年07月07日
家乐福将对超大型超市实施“瘦身” 2009年07月05日
家乐福拟通过战略调整增业绩 2009年07月03日
家乐福宣布4年节支45亿欧元 2009年07月02日
搜索更多: 家乐福
 站外·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