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零售商家 >> 正文
深圳新世界集团购入香港商报45%股份
LinkMall.Cn 2008-04-29 晶报  刘秋伟 评论

      联街网据《晶报》消息:今天,香港商报与深圳新世界集团在香港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签约仪式,宣布深圳新世界正式加盟香港商报,购入香港商报45%的股份,成为该报第二大股东。

      中联办副主任李刚,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全国政协常委余国春,原深圳报业集团社长和香港商报社长吴松营,深圳报业集团社长、香港商报社长黄扬略,深圳新世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伟等作为主礼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香港文汇报社长张国良,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忠,市外宣办主任苏会军,深圳报业集团总编辑王田良,深圳报业集团总经理刘明,香港商报总编辑陈锡添等各界嘉宾、香港商报顾问、社会贤达、业界代表和媒体记者等100多人出席了仪式。

      深圳报业集团社长、香港商报社长黄扬略在签约仪式上说,香港商报是一份历史悠久、沟通内地与香港资讯的综合性报章,一向致力争取成为港人了解内地经济、内地读者了解香港及海外经济的权威性报章。2007年,香港商报的发行和广告双双大幅攀升,经营上首次扭亏为盈。深圳新世界集团的加盟,将为香港商报导入先进的管理机制和资金支持,推动香港商报实现跨越式发展。

      香港商报将争取在港上市

      黄扬略指出,香港商报未来将把握深圳新世界集团参股的良机,利用其作为内地的地产及物流业航母的产业优势,在新闻采编上寻求更精准的市场定位,在产业经营上探寻多元化的道路。相信在引入新世界集团之后,香港商报会进一步贯彻我们的办报思路,为商界代言、为商家服务,办香港商界自己真正的报纸,争取在广告发行等方面有新的发展和突破。同时,我们也会努力通过资本市场的拓展运营,争取在香港上市。

      据了解,深圳新世界集团成立于1993年,仅用15年的时间便已发展成一家集房地产、物流、物业管理、百货和酒店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目前,它的产业布局覆盖珠三角和长三角。去年在江苏无锡开业的全球最大纺织服装交易城新世界国际,即是由深圳新世界集团斥资40亿元人民币投建的。

      新世界集团董事长黄伟在签约仪式上说,深圳新世界集团正式加盟香港商报,对我,对深圳新世界集团,都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黄伟说,我们今天加盟香港商报,主要是对香港蓬勃发展的经济和繁荣稳定的社会充满信心,主要是看到了香港文化产业未来的发展有着相当广阔的空间,看到了香港商报未来发展有着美好的前景。香港商报自1952年创刊以来,一直秉承爱国爱港、在商言商的理念,深受香港市民的欢迎,多年来荣列香港十大中文报章之一。近年来,香港商报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以为商界代言,为商界服务的宗旨,倾力打造香港商界的代言人,服务商家的角色,成功融入了香港的商界,成了沟通两地商界、财经、资讯和交流的一座桥梁。

      香港商报沟通香港与内地

      对于加盟香港商报后的发展前景,黄伟充满信心。他说,香港商报作为中国唯一一份特许在内地公开发行的境外报纸,在珠三角地区以及各省市,拥有丰富的资讯、资源和庞大的发行网络,是珠三角地区和港澳台以及内地高端读者群了解香港以及海外金融信息、时事新闻的主要媒体,也是深圳新世界集团管理层多年来获得外部世界各种信息的主要媒体。拥有如此优势和实力的香港商报,使我们对其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为此,我们相信,加盟香港商报,参与投资香港的文化产业,前途无量。

      黄伟表示,深圳新世界集团成立十多年来,在市场经营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并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在加盟香港商报之后,我们将发挥自身的经营管理经验和优势,充分利用香港的市场经济,与原股东共同努力,争取在香港资本市场为香港商报创造一个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linkmall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站内·相关资讯
新世界踏足重庆 与中渝置地合作发展项目 2009年06月30日
新世界欲“变脸” 长沙百货业迈进个性时代 2009年06月29日
百货竞争风向微变 新世界百货先行“变脸” 2009年06月23日
坚持中高档路线 新世界百货或进驻常州 2009年06月21日
搜索更多: 新世界
 站外·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