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零售商家 >> 正文
台湾新光三越百货7.05亿买下衣蝶
LinkMall.Cn 2008-04-29 台海网   评论

    联街网据台海网消息:百货龙头新光三越再下一城,以7.05亿元参与衣蝶百货营业让与公开标售案的投标,由于是唯一的投标者,新光三越将可顺利入主衣蝶。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新光三越是唯一的投标者,等于宣告新光三越将成为衣蝶台北本馆、S馆、桃园馆及嘉义馆的新东家,全台百货据点也将由13间店增为17个据点,百货霸主的规模将扩大,年营业额可望从600多亿元增至650亿至660亿元。

    新光三越在昨(28)日衣蝶百货营业让与案决标日的截止日召开董事会,通过以7.05亿元的底标价,参与衣蝶营业让与案的投标。新光三越将承接衣蝶四个馆(扣除已抵押给银行的S馆五、六楼建物主体)的装潢,并得雇用衣蝶现有员工。

    新光三越及衣蝶两方对此事态度都很低调。至截稿前,衣蝶发言管道的媒体公关处处长欧阳翎及公关课长施美君两人手机都关机。衣蝶总店长刘智婷则以在开会为由,婉拒采访。新光三越百货贩促部副理李香萩也强调,要等今天进公司才会清楚。

    力霸集团董事长王令楣昨天在书面声明中表示,相信衣蝶在新光三越经营下,能持续衣蝶创新的理念,有更蓬勃发展的未来。

    衣蝶百货厂商自救会代表李智祥对此结果感到欣慰。他强调,去年元月中国力霸爆发财务危机以来,衣蝶的厂商就坚持要等到这一刻,只要是好的公司接手,衣蝶的专柜厂商应该都会支持;至于新光三越得标后会如何接手?则要进一步观察。

    衣蝶标售案一波三折,去年开出的底标价为18亿元,新纤是当时唯一的投标者,投标价格就是7.05亿元,因低于底标而流标。力霸在今年2月18日召开股东临时会,决议通过以底价7.05亿元进行标售案,市场解读是在为新纤铺路。

    由于衣蝶的商标遭兆丰金、中华商银、庆丰银及合作金库等债权银行声请假扣押,大幅增加衣蝶的标售案难度;加上有意投标者认为租金过高,决标日一延再延。

    原订本月18日的标售案,又因买家对部分房东的租金条件过高,希望力霸延后决标日期,因而延至昨天下午4时30分才正式决标。

责任编辑:linkmall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站内·相关资讯
百货公司卖便当 台湾新光三越推39元便当 2009年05月14日
日本北海道老字号丸井今井转手三越伊势丹 2009年05月07日
新光百货疑遭虚报工程款 股东华联起诉维权 2009年05月06日
台湾:衣蝶百货商标拍卖 底价近2亿元 2009年04月21日
搜索更多: 新光 三越 衣蝶
 站外·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