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零售商家 >> 正文
奥组委要求家乐福店员脱下违规奥运帽
LinkMall.Cn 2008-04-29 金融界   评论

  联街网据《金融界》消息:为了表达家乐福支持北京奥运的态度,前几天,家乐福北京各分店为员工更换了印有中国国旗的上衣和带有奥运标识的帽子。由于帽子上印奥运标识属于隐性商业行为,奥组委联合有关部门以行政指导的方式叫停了家乐福的做法,昨天下午,家乐福北京各店的员工均已“脱帽”。

  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在白石桥方圆店,家乐福店员们穿着红黄两色的新装,胸前印着国旗,有的帽子上印着“beijing2008”字样,有的印着五环和中国印等标识。记者随后又来到家乐福中关村店和国展店,两店的员工也大多身着新装头戴新帽。国展店一位女店员说,4月26日,店里给员工发了新的员工装,据说成本是帽子80元、上装近200元。

  据一些媒体报道,家乐福北方区公关部负责人此前接受采访时称,这是因为临近“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家乐福希望借新装上的国旗、“beijing2008”等标志物,传达支持、欢迎北京奥运的态度。

  昨天下午,奥组委透露,家乐福在新装帽子上印奥运标识已经违规。得知这个情况后,他们与有关部门进行了协商,决定以行政指导的方式要求家乐福停止使用这种帽子。有关人士称,家乐福让员工在经营场所戴有奥运标识的帽子,属于隐性商业行为,已经涉嫌侵权。

  昨天下午3点半,记者再次来到家乐福国展店,发现穿新装的员工都已经摘下了帽子。记者随后又赶到中关村店、方圆店,发现了类似情况。在中关村店,记者看到有员工拿着很多帽子,正往办公室运。据国展店一位员工称,是奥组委等部门要求他们脱下的,“他们说帽子有奥运标识,有商业目的,侵权了。”

责任编辑:linkmall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站内·相关资讯
四大方面的文化脱节直接埋葬韩国家乐福 2009年07月07日
家乐福将对超大型超市实施“瘦身” 2009年07月05日
家乐福拟通过战略调整增业绩 2009年07月03日
家乐福宣布4年节支45亿欧元 2009年07月02日
搜索更多: 家乐福
 站外·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