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零售商家 >> 正文
抵制家乐福中国供应商成实际“箭靶”
LinkMall.Cn 2008-04-29 中国时尚品牌网   评论

  联街网据《中国时尚品牌网》消息:4月24日上午十点,北京的一家食品供应商接到了家乐福发来要求退货的传真,告知4月25日,他们必须去家乐福办理70箱货品的退货手续,否则就以作废论处。“这70箱货是我们平时在家乐福10天的销量。”该供应商说。

  “如果抵制继续,我们未来的损失肯定更大。”该供应商有些无奈。他说,一些食品供应商也陆续收到了来自家乐福的退货单。据记者了解,在家乐福中国100多家商场里,95%的商品是由中国上千家本地供应商供货的,而按照家乐福的无条件退货合同,退货损失最终都将由供应商承担。

  显然,逐渐升级的抵制已经让家乐福和供应商一起受伤。

  中国供应商成实际箭靶

  4月25日上午十点半左右,本报记者来到位于北京白石桥的家乐福店,发现客流有明显的减少,大部分收款台也处于关闭状态。而家乐福的员工在这一天刚刚换装,统一头戴支持奥运帽,身着李宁服饰,胸前挂着醒目的国旗。

  “北京、上海广州、苏州等地的抗议算是比较克制,合肥、徐州、昆明长沙武汉青岛等地商场门前的抗议很激烈。”一位家乐福不愿透露姓名的店长告诉记者。家乐福武汉、合肥商场都曾迫于形势关门停止营业。

  这使家乐福商场的销售大幅下滑。“目前整个订单还没有减少太多,可能是反应还没有这么快,但是后期的退货是否会大量增加值得关注。”上海成协配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华不无担心,家乐福上海供应商70%~80%的货是由其配送的,在他看来,很多货品要等两个月才能看出退货影响。

  杨分析,这个事件对家乐福短期来说不过是销售额的损失,进而减少部分利润,但真正受害的是中国上千家供应商。如家乐福一般都是按照三个月的账期来操作,如果过了两个月商品还没有卖完的话,就要被家乐福退货。“现在家乐福的退货率在8%左右,如果一两个月后退货率达到20%以上,那么对供应商的伤害很大,尤其是食品方面的。”

  据悉,家乐福对供应商采取的是无条件退货政策,当家乐福发现商品超过新鲜期限,可能影响到销售时,它就会向供应商退货。

  “最近几天,因为家乐福受到抵制,我们的商品整体销量下滑了近20%,我们正在陆续接到通知,从家乐福的各个门店退货。”不过,一家生产食品的供应商告诉记者,虽然销量下降,也有陆续的退货,但是家乐福并没有停止向他们下订单。

  而一位生鲜类产品供应商也向记者证实,在家乐福客流减少的情况下,生鲜类商品可能是受影响最大的品类。“我们产品的销售量最少会整体降低30%,而这些销售不出去的退货也要全部由供应商承担”。

  “基于舆论的压力,家乐福原本计划的‘五一’大型活动取消了,这对供应商的销量也有影响。”上述店长反映,当商场出现抵制后,家乐福为了配合各地政府的工作,已经把店内外各种例行的促销海报、DM都撤掉了。

  另一方面,供应商们还担心他们的商品在家乐福商场是否安全。

2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nkmall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站内·相关资讯
四大方面的文化脱节直接埋葬韩国家乐福 2009年07月07日
家乐福将对超大型超市实施“瘦身” 2009年07月05日
家乐福拟通过战略调整增业绩 2009年07月03日
家乐福宣布4年节支45亿欧元 2009年07月02日
搜索更多: 家乐福
 站外·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