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零售商家 >> 正文
君太百货等五一促销商家赠品缺乏售后服务
LinkMall.Cn 2008-04-29 北京商报   评论

  联街网据《北京商报》消息:“五一”临近,北京各商家推出“满减”、“满赠”等促销活动。记者昨日走访多家商场发现,赠品缺乏售后服务、特价服装商品标注价格不透明等促销陷阱依然存在。

  自去年“五一”返券促销叫停后,满一定消费金额送小家电、小饰品等赠品成为众多百货商场的着数。满2000元消费送吹风机、满4500元送旅行包等,本作为商家给予消费者的优惠,但赠品质量问题、商品退换货让消费者不敢轻易获取赠品。

  “赠品是额外赠送的,不享有跟普通商品一样的三包售后服务”,北京君太百货客服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出现非人为因素的质量问题可以到商场调换。但记者了解到,商场促销活动的赠品一般都是限量赠送,赠品大多为小家电、小饰品等商品,许多商场以无法调换为由拒绝。

  实际上,2006年10月开始实行的《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就已规定,零售商开展促销活动,不得降低促销商品(包括有奖销售的奖品、赠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水平,不得将质量不合格的物品作为奖品、赠品。日前,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郎丹柯也表示,商家必须保证赠品的质量,他建议消费者,获得赠品时,让经营者在发票或者保修卡上把赠品名称、型号、规格都写清楚。

  商场不保证赠品的质量,但是如果消费者购买的商品出现问题,这些赠品就与其有着重要联系。君太百货客服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消费者购买的商品出现问题需退货时,需将赠品归还,如果赠品已使用或出现问题,消费者则需要按照一定价格支付补偿费用。据了解,家电卖场也普遍存在赠品无三包、出现问题无法调换、退换货补偿等问题。

  另外,目前许多赠品都没有明示价格、生产厂商、生产日期、产品说明等,一些赠品甚至是杂牌厂商生产的产品、库存产品等。

  昨日,记者调查还发现,“五一”作为服装换季期,不少百货商场开辟特卖场进行促销,但大部分特价服装商品价格标注不透明。在中友百货二层的雅戈尔(16.61,-0.53,-3.09%,)特卖区,记者注意到,与其他品牌商品标签明码标价不同,雅戈尔服装的标签均把标注零售价的标牌撕去,而是贴上商家手写的价格,其他商场的特卖场也存在类似情况。

责任编辑:linkmall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站内·相关资讯
北京君太百货换新颜 引进更多新品牌 2009年05月12日
美国时尚户外休闲品牌威氏亚登陆君太百货 2009年05月07日
君太百货购物环境扫描:黄色补丁现短板 2009年02月11日
君太百货取消“4元抢购400套保暖内衣 ”限量抢购 2007年11月23日
搜索更多: 君太百货
 站外·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