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零售商家 >> 正文
新华百货动大手术调整四店定位
LinkMall.Cn 2008-04-29 上海证券报   评论

  联街网据《上海证券报 》消息:随着公司季报业绩的公布,新华百货旗下四家主力店的定位调整也进入了关键时期,尤其是历史最悠久的总店1-5楼已进入整体装修及品牌更新的关键时期,并将一举将40多个全新高端品牌首次引入宁夏市场。公司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张凤琴表示,以总店调整为标志,新华百货主力店间将以差异化定位进一步强化在银川市场的领导作用,保证2008年业绩的稳步增长。
  张凤琴表示,根据既定的《公司经营发展战略》,新华百货旗下的四家主力店已经启动了全新整合的“大手术”。作为目前正在装修的总店,将定位于“高端精品店”,目标群体为城市白领、银川周边区域富裕群体及成功人士;增长迅猛的东方红广场店定位于“时尚运动百货店”,主打年轻一代的休闲消费;老大楼店定位于“大众百货店”,立意于中端市场;购物中心店定位于“工薪百货店”,力主中低端消费市场。

  总店改造过程中,公司将业态不同的超市从一楼“淘汰出局”,完全让位于进口手表、化妆品及高档珠宝;二、三楼分别为时尚女装、女士正装及女士精品,曾经占据一席之地的二线、三线品牌被全部清退;四楼男装均为一线精品品牌;五楼则主要为进口精品家电、家居用品。“整体的品牌调整中,我们将一次性引入40多个全新品牌,其中10个为奢侈品品牌,”张凤琴介绍说,“这些品牌全是第一现出现在宁夏市场,也是我们近年来吸引高端品牌最多的一次。”

  如何在调整及培育的背景下达到提高消费水平的要求呢?张凤琴表示,关键的理念是强化“创新”,即不被别人牵着鼻子走,无论是服务品质还是营销策略上,一切都应该围绕“创新化思维、创新化手段”为中心。

  张凤琴举例说,新华百货作为银川市场的领导型企业,多年来积累了一大批优质客户,如何为这批客户“量身订作”一套金牌服务就是创新化思维。目前经过研讨,公司已决定在总店调整之后,积极推出“VIP服务体系”,将客户分级为钻石卡、金卡及银卡,伴随举行不定期但具排他性的“专场销售活动”,确保优质客户享受到“专有独到的金牌服务”,进入总店后不需浪费时间去搜索,而是在客户经理的建议下挑选到满意的物品。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新华百货长期居于银川商业的龙头地位,但外埠强势力量必然会入侵到这一市场,如何在这一压力下保持自身优势地位,一直是新华百货的重大命题。因此,此番四大主力店的定位重整,一定意义上可视为公司力保领袖地位的重要动作。
 

责任编辑:linkmall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站内·相关资讯
新华百货:黄牛勾结收银员骗15万购物卡 2009年06月24日
新华百货首批10家便利店迎客 年内欲开50家 2009年06月22日
北京新华百货购物环境调查:硬件设施薄弱 2009年06月03日
新华百货 物美商业影子股 2009年05月26日
搜索更多: 新华百货
 站外·相关资讯